•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只因为一个小细节 ofo就打败了不受女性待见的摩拜单车?

    2017年02月09日 17:38:08   来源:资本论财经网

       今日,知名第三方数据研究机构比达咨询发布《2016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这份报告完整的对整个共享单车行业进行了调研,之前一直纠缠不清的市场份额终于算是尘埃落定。ofo以51.2%的市场占有率稳居行业第一。无论是城市覆盖数量,还是单车投放量都远远超越了第二名摩拜单车。

      这其中有一组数据相当有意思,那就是共享单车的用户性别的分布。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男性占比54.2%,女性用户占比为45.8%。

      而在不久前《消费者报道》的一次针对共享单车的调研中,摩拜单车的用户画像却和整个共享单车行业的用户画像有比较大的出入,其女性用户占比不到30%,而ofo单车女性用户占比则高达46%。

      很明显,摩拜的男性用户占比明显远高于女性用户,表面上看这是男性用户更喜欢摩拜。但深究原因,这或许还是因为摩拜单车实在太难骑了,女性用户占比过低,这其实是女性用户体验后的直接改变。事实上,这个差距正成为两大平台之间的竞争关键点。

      摩拜推出lite轻骑版,有一定程度上是为了降低单车造价成本,但也有很大的因素是在于想要争夺流失的女性用户。在单车上提供了一个专门为女生定制的车筐,其实就是证据。

      但从一开始摩拜单车给人造成的刻板印象就是难骑,女性用户其实早已抛弃了摩拜。在比达咨询的这次调研中,有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数据那就是,“轻便省力”是共享单车使用体验中的用户首要满意度指标。ofo的轻便设计深受众多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的喜爱。很显然这个细微的差别,或许是摩拜的一个重大失误。

      用户的长期口碑其实对一家企业的发展可以说至关重要,摩拜在女性用户中的刻板印象长期下来势必也会影响男性用户的使用频次。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摩拜被ofo打败其实并不冤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