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翼虎、CR-V和指南者较量之消费者该何去何从

    2017年02月14日 13:52:59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在SUV市场如此火爆的今天,大多数消费者都把购车计划锁定在18-20万元的SUV车型,而且既要家用兼顾出游,还要有越野性能和一流的公路操控能力。几经思考,小编将目标大致锁定在三款车型上,第一款是略显性价比且胜任过长胜将军的本田CR-V,另一款是这几年不断通过改型增配后得到市场认可的福特翼虎,而最后一款则是在2016年底登场就获得业界点赞的专业SUV车企Jeep推出的全新Jeep指南者。

    图片1.jpg

      说实话,虽然许多媒体在2016年底报道说,CR-V、翼虎与全新Jeep指南者形成了新的三足鼎立格局,但似乎我却有一些不同观点。这三款车算起来代表着日系、美系与欧系,为何将全新Jeep指南者归纳在欧系,原因是Jeep在归入菲亚特集团后,整个全球性研发放置在了欧洲,而全新Jeep指南者这款车好比就是一个美国青年在欧洲深造之后,最后拿到了中国的绿卡,不仅有Jeep专业的SUV基因,还融入了欧洲人造车的严谨,最终实现国产化之后还获得了如此具有性价比的售价。

    图片2.jpg
    图片2.jpg

      我们怎样来梳理这三款车型?

      此次我们先拿三款主力车型来进行对比,所谓的主力车型就是同款车型中性价比最高,配置都为实用的选择,并且销量最好的一款。首先我们来看看CR-V,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CR-V为2016款,其实是2015年底就已经发布的,排量为2.0L自然吸气与2.4L自然吸气两款,主力车型为2.0L的两驱风尚版,官方指导价为19.98万元,市场优惠略一万元,所以终端价在18.98万元样子。其次为福特翼虎,价格区间为19.38万元至27.58万元,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为入门级的180两驱精翼型,指导价为19.38万元,零售价在18万元左右。最后的全新Jeep指南者,指导价为15.98万元至24.18万元,关注度最高的主力车型却又三款,分别为1.4T动力的中配200T自动家享版,指导价17.98万元,200T自动臻享版,指导价19.98万,还有就是最顶配的200TS 高性能四驱版,24.18万元,但由于刚刚上市,新车优惠不大。

    图片3.jpg

      那么这三款车型究竟该怎么选?

      首先我们可以来看一下它们分别的定位,先来老话从提一下CR-V,日系SUV中的开拓者,造型中规中矩,注重空间与舒适程度的打造,轴距为2620mm,实现国产化已经多年,几乎是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SUV,但在动力上依然选择了传统的自然吸气,其中2.0L的两驱风尚版的马力为155匹,最大扭矩为190牛米,225的胎宽,17寸的轮毂,配置上比低配车型多出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还有就是LED日行灯,但大灯依然为卤素光源。怎么说呢?挑不出任何的不足之处,也缺少那些锦上添花的亮相,比中庸略胜一筹,满足日常出行没什么问题,但激情和越野能力却少了一许味道。

    图片4.jpg

      我们再来看看福特翼虎,从历史上看,Kuga与翼虎本是两款车型,曾经翼虎已小贸市场进入过中国,但第二代Kuga上市之后,福特在中国市场将两款车进行了合并,也就是说其实现在的翼虎其实是Kuga进化而来,但好在这几年来翼虎在造型上每年一次变化,终于让外形变得协调,不断向锐界进行靠拢,不再像以前的前小后肥的设计,也越来越入人法眼。但翼虎的定位原则上比CR-V和全新Jeep指南者要高,从售价区间上就能得到很好的证明,这也导致为何翼虎的入门版180两驱精翼型为何备受关注,该车型轴距为2690mm,配置了1.5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81匹,最大扭力为240牛米,轮胎的选用上比CR-V要高出一个档次,235的宽胎与18寸的轮毂,但配置上却有点望尘莫及,少了基础的天窗、也没有无钥匙启动等功能,当然还少了定速巡航和SYNC互联驾驶。也就是说在三款车中,翼虎的功率最大,加速性能略胜一筹,如果你只是想去感受一下公路直线超车的动力,忽略那些科技配置,还是可以选择。不过在我看来,如果真有条件,最好还是选择2.0T的车型为妙,配置与动力都能满足。

    图片5.jpg

      最后来谈谈中级SUV中的爆款,为何说它是爆款,因为从全新Jeep指南者的预售开始这款车的关注度就持续未减,我身边甚至有一位朋友卖掉了老款的途观换了一款2.4L的Trailhawk,理由是要的就是这款虎鲨发动机和专业的四驱性能。我们先从它的外形说起,其实在这之前,从预售到试驾我已经无数次与全新Jeep指南者接触,给我的感觉是,小切的大名不应该给自由光,而是该给到全新Jeep指南者,因为它与大切实在是太像了。并且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定价居然从15.98万起,直接贪食了更大的市场,让那些打着高端品牌宝沃和观致等消费者多了一个不可抗衡的选择理由。

    图片6.jpg
    图片6.jpg

      重点是,虽然起步价只是一款手动挡车型,但在喜欢Jeep的消费者看来,这恰恰是添加驾驶乐趣的一个配置。我们先来看看17.98万的200T自动家享版,已经标配了电动天窗、倒车影像以及带蓝牙的中控大屏等配置,要知道它的这几项配置等同于CR-V和翼虎20万元甚至以上才有的配置。而高一个级别的200T自动臻享版,配置了自动大灯、电动后备箱、腰部调节等舒适性的装备,如果预算稍微充足一点,这款非常值得推荐。那么从定位来说,Jeep的专业SUV传承自然不用多说,能提到专业二字了在100万以内出了Jeep就只有路虎了,但经过菲亚特全球设计中心的打造后,在专业SUV的能力之外还植入了公路驾驶的优良性能,在我前几次的测试中,这款1.4T 165匹马力,250牛米的发动机表现非常让人吃惊,特别是中低段的加速十分有力,而虽然马力在三款车中不是最大,但扭力却是最高,要知道对于一款SUV来说,越野路段的驾驶更靠扭力的配合,也就是说,即使1.4T也不放弃越野道路的专业姿态。

      当然,对我来说最喜欢的是2.4L自然吸气的高性能四驱版,发动机与四驱系统与2.4L的自由光完全相同,配置在这个车身更轻的车型上,所带来的极致驾驶感受不用再形容了,关键是整车的装备、配置、色彩搭配在我看来已经趋于完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