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你确定自己会说中国话 百度手机助手一不小心揭露了母语的秘密……

    2017年02月21日 10:49:07   来源:中国软件资讯网

      大多数人都记得2月14号是情人节,而2月21日的国际母语日却鲜为人知,它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自2000年起每年的2月21日都是国际母语日,旨在帮助人们了解世界各民族母语文化的现状,推动语言及文化的多元发展。那么百度手机助手想问一句:你对母语的发展是否做出过贡献呢?

    \

      汉语是世界上最难掌握的语言之一,同样的词语在不同的场景下有着不同的含义,还记得之前网上广为流传的汉语四六级考试吗?举俩简单例子,小明和小强正在谈论小红,这时小红走了过来,小明对小强说:“说曹操曹操就到。”问:谁到了?A.小明B.小强C.小红D.曹操。“小明,今晚上有思修课呢!你去不去??”“我去!!我不去!!”问:小明去不去思修课?

    \

      能看懂的人觉得很好笑,但是不懂的人则一筹莫展了,要知道这些不知如何作答的人除了那些外国留学生,还包括了不少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扪心自问你真的掌握了汉语并且能够灵活运用吗?相信答案是否定的。

    \

      可能是受到教育制度的影响,我们普遍把小学的识字当成汉语学习的最主要部分,觉得认识汉字,会说中国话就掌握了母语,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母语的背后是我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母语教育绝不是识多少字,背多少词,做多少练习,写几篇文章,而是在引导学生理解祖国语言文字的同时,受到民族文化的教育,受到民族精神的熏陶。说到这里也就顺便解释了联合国为何大力推崇世界各国母语的原因。

      因此我们一定要走出对母语的认知误区,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为将母语发扬光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还有最后请记住,2月21日是国际母语日哦。

      母语,从娃娃抓起!百度手机助手APP推荐:

    \

      汉字王国

      全新绘画天地,涂呀涂呀绘画社区,有趣的互动动画主题,让儿童感受到自己的画作融入情境;彩色笔和变色笔,增添更多奇特画法,激发儿童想象;大家作品广场,不断提供优质精选画作,用户间相互激励模仿、促进、再创作,形成良性的学习环境。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