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新闻特快 > 图南特快

    魅族实力诠释 这才是真正的娱乐营销

    2017年02月21日 16:11:27   来源:中国网

      科技的出现改善了生活,也让娱乐更加多元化。比如古代人使用手机,这在以前是不能想象的。而魅族科技(MEIZU)却巧妙地把自家手机产品植入到了古装穿越剧《寻找前世之旅》中,让我们饱读历史的人过了把瘾。这种创新的有反差式的影视植入玩法或许为各大企业提供了科技产品串联娱乐的营销新方向。

      在电视电影中植入广告,想必对于大家来说都不新鲜了,OPPO、vivo 早已玩熟独家冠名、包办时尚剧角色们的手机等套路,而古装剧对于各大手机厂商来说却有时代壁垒难度。魅族作为追求极致的科技厂商,用了“穿越”的机会,直接把手机玩到了古代,成为古装剧植入手机的开拓者。

      ▲剧中随处可见的反差萌话术。

      深度植入引发网友疯狂吐槽

      爱奇艺热播剧《寻找前世之旅》仅一季播放量就突破5亿,魅族手机作为男女主角们的主力手机也出现了无数次,达到了量级化的曝光宣传。而从弹幕和网友的评论来看,如此频繁的植入不但没有引起反感,反而让人觉得耳目一新,由于手机的植入巧妙地融进了剧情,还增加了不少笑点,甚至让人期待有魅族手机出现的桥段。

      ▲剧中出现魅族手机的场景遭到观众的弹幕吐槽。

      魅族手机植入该剧收获奇效的原因有三。一是现代科技产品植入古装剧这种玩法很少见,让人觉得很有创意和新奇;二是魅族手机并不像有些厂商拍个特写镜头式的“硬广”植入,而是把手机的功能、特点融进了剧情,甚至成为故事情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女主角用双色温闪光灯、音乐外放等吓唬敌人,更称拍照为“摄魂术”,男主角称魅族手机为“法器”……类似的情节还有很多,让人忍俊不禁。三是魅族手机的目标受众和该网络剧的观众人群有着高度重合,多为20几岁的年轻人,而这个群体对各种大开的脑洞有极强的包容能力。

      网民评价:“魅族手机植入太炸天,‘法器’那段笑岔气了”、“古装剧植入我只服魅族”等等,众多好评也证明了虽然魅族作为科技公司,但在影视娱乐方面也是优等生。创意的植入让品牌润物细无声地在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让观众看到了这个科技公司追求极致的精神和无穷创造力,从而引发对魅族手机产品的好感。

      ▲《寻找前世之旅》在社交平台上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

      ▲不少网友在网上询问剧中人物所使用的魅族手机机型。

      “演唱会经纪公司”的娱乐营销新方向

      魅族近年来发展飞快,在销量增长和盈利的背后,离不开产品的不断革新及线上线下渠道的整合与深耕,也离不开营销的创新和跨界资源的运用。魅族虽然在娱乐营销方面起步较晚,但加速度很大。早在《寻找前世之旅》植入广告前,魅族也植入过《因为爱情有幸福》,以“魅蓝”冠名了SNH48为主角的综艺节目《国民美少女》等等,均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目前,中国智能手机的渗透率已经达到 90%,手机竞争已经不只是拼互联网渠道和性价比的竞争了。OPPO和vivo是常年冠名综艺节目和电视剧好手,小米成立了影业部门准备也走植入道路,魅族在这大潮中,早已占得了先机。作为一个科技公司,魅族其实拥有娱乐的基因,由于每次发布会都请明星献唱的习惯,被网民称为“演唱会经纪公司”。而魅族越玩越溜的娱乐跨界,似乎为自己和为友商们都提供了一种娱乐包装科技的新方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