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百度人工智能厚积薄发 助力资讯流精准化、立体化革新

    2017年02月24日 07:45:12   来源:ITBear

      (美国东部时间)2月23日,百度发布最新财报,2016年百度总营收705.49亿元,移除去哪儿网后同比增长11.9%。百度内容生态继续保持高速扩张,手机百度资讯流流量增长迅猛。

      百度资讯流的迅猛发展与百度人工智能(AI)技术支持密不可分。2016年Q4期间,百度Moments商业峰会正式发布百度资讯流广告,全面覆盖手机百度、百度新闻、百度贴吧、百度好看等内容产品,并聚合上万家媒体资源打造差异化优质内容池。

      通过海量用户标签,借助人工智能技术,百度资讯流可以实时动态建模、实时匹配计算,真正实现对用户精准的个性化触达,并帮助广告主全面布控消费者决策路径的不同环节,减少了流量在跨媒体、跨平台之间的流失。可谓一场从“人找信息”到“信息找人”的智能革新。

      百度内容生态的另一重要组成则是内容开放平台——百家号。百度AI通过个性化用户画像和大数据挖掘技术,为百家号的原创内容分发、内容变现和粉丝管理提供强大支持。目前,百家号注册人数超过20万人,为百度资讯流建设提供了充足的后援动力。

      百度AI在对资讯流进行精确化升级的同时,也为吸引优质广告客户,优化营销链条起到重要作用。去年11月29日,百度推出了“百度思维“智能品牌营销生态系统,从指数监测、受众管理、数据解析到效果分析评估,对应了品牌策略制定、传播策略与传播方案制定、方案实施、实施后的营销全流程。全链条覆盖为多场景营销作有力支撑,从而建立起数据产品的行业标杆。

      此外,百度已开通“新品专”品牌营销开放平台和次元级Campaign方案,将搜索服务与资讯流等多种广告购买形式组合提供,在帮助品牌打造场景营销入口的同时,智能生成内容模块并灵活分配投放层级。百度品牌营销成功探索出AI在数字营销业务中的盈利机制,率先进入数字营销2.0时代。

      有评论称,百度作为国内AI技术的最高代表,技术研发积极面向应用和产业,既接地气,又走在行业前沿。百度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们为现有平台所带来的机遇感到兴奋,并将积极打造下一个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业务时代。”相信在不远的将来,百度AI不仅在内容营销方面独占鳌头,还将赋能各行各业,打造商业新生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