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社区综合服务平台 妈妈驿站首登上海

    2017年02月24日 13:38:03   来源:中国网

      快递小哥跑断腿,积压快件送得慢,用户等件埋怨多,服务需求满足难,网点经营成本高,旺季高峰用工荒……这些快递经营中的困难,把许多快递企业的经营管理者们压得喘不过气来。然而,众多管理者和加盟商并非就此低头,他们在困局之中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前进,意在破解这快递的经营之殇。今天,圆通妈妈驿站经过全新改版、破茧而出,给快递经营管理的良性发展,带来的一个全新的发展方向。

      2017年2月18日,首批全新妈妈驿站正式登陆上海居民社区。记者在妈妈驿站浦东店看到,开业当天,妈妈驿站门庭若市,众多的社区居民被这一新鲜的店家所吸引,在听了店员的宣传介绍后,不住地为“快递+”的社区服务模式啧啧称赞。

      “还以为圆通快递改做便利店了,好奇就进来看看,没想到这里的的东西还蛮便宜的,一下子就买了这么多,听店员说,这边不仅可以寄快递,还可以代收快递,这样不仅方便,还很安全,我们上班时就不担心家里没人收快递了,小区里也不会有人假冒快递员了,而且收寄快递的时候,还能带点日用品回去,免得跑去大卖场,既方便又实惠。”顾客陈女士欢喜地向记者表达心中的喜悦。

      妈妈驿站 快递驿站

      如今,在居民集中的社区,“派件难”是加盟公司最头疼的事,居民家中无人的快件送不掉,不能随便找人代收,还得带回公司,不仅浪费了一次派送劳动,还延误了时效,带回的快件一多,还造成快件的积压。

      社区里的妈妈驿站能方便地解决这个问题,上班族白天不方便签收的快件,经用户允许,可由妈妈驿站代收,等用户下班后再来领取,不仅免除了上班族的后顾之忧,还使快件的安全得到了保障,也免除了快递员多次投递的重复劳动,更为加盟公司解决了一系列时效、服务和积压的难题。

      驿站升级 营收升级

      据了解,普通的快递门店,大多以收寄快件为主要的收入来源,现引入商贸功能,为门店增加了零售收入,实现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妈妈商贸为妈妈驿站提供了品类丰富的零售商品,完全满足社区客户日常需求,仅目前就已有九大类5000余种,而且品类还在不断地丰富中。

      为打通线上线下的商品销售,满足线上商品的客户体验及售后需要,圆通妈妈商贸支持全国20多个地方直接配送到店。而且,妈妈商贸会员系统即将与圆通速递会员系统打通,使快递服务和商品零售相互支持,形成优势互补。

      经过与菜鸟的合作加强,不久的将来,所有的妈妈驿站还将出现在菜鸟的“自提点”选项之中,使圆通快递服务平台更上一层楼。

      倾力驿站 员工之家

      快递员流失率严重,已成为快递经营管理的“断足”之痛。有报道说,“中国的电子商务产业是建立在快递员肩膀上的,他们为中国的网购繁荣提供了动力。但快递小哥们大多是没有技能的人员,入职门槛很低。这份工作不仅十分辛苦,且报酬较低,许多快递员承受着超长工作时间和艰苦工作环境的压力。”

      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更多人员加入这个市场,快递员的收入在最近几年几乎没有增长,大约40%的快递员会在一年内转行。如何稳定队伍,降低快递员的流失,让员工与快递经营管理者同呼吸共命运,已成为摆在快递经营管理者面前的头等大事。

      让快递员参与妈妈驿站的经营,无疑为解决这一难题找到了一个突破口。我们可以设想这样一个场景:快递员的妻子在店内营业,快递员在外送件,在疲惫劳累之时,回到店内擦汗歇脚,饮上一口热水,送上几句家人的关爱,怎会不让快递员有家的温暖。快递员在积极工作的同时,家人也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让快递员有一个家的归属感,也促进了快递员的工作积极性,搞好驿站的经营,更让他看到了提升生活的希望,他又怎会舍得离去呢,如此一来,人员稳定,士气旺盛,这不正是快递经营管理者日思夜想的所求吗。

      全新妈妈驿站的推出,是圆通终端建设的新起点。“得终端者得天下”,通过推广全新妈妈驿站模式,提升管理效率,稳定基层队伍,改善经营环境,增加业务收入,在领先之路上大步前进。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