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细选超值家用SUV 指南者、CR-V还是翼虎

    2017年03月01日 10:18:20   来源:中国网

      如今市面上可供选择的20万级家用SUV车型层出不穷,较之以保守和节省著称的日系产品(CR-V)未有大动作,众品牌20万级SUV 在2016年都迎来了向各个细分市场和擅长领域再升级的小高潮。

      全新Jeep指南者在向着更专业、超值家用做出了标杆;标致4008依旧游走在前卫设计的云端,2017款福特翼虎在智能科技上小有提升。这些SUV的更新换代,一方面拓展了20万级家用SUV消费市场的选择面,另一方面,较之本田CR-V那种讲究中庸、保守的居家风格来说,进阶的SUV市场需要气质更加年轻化、更有个性、更加专业的车型来打开局面。以下编者根据不同消费需求,在众多20万级家用SUV中,甄选了三款实力突出的热门车型进行推荐。

    图片1.jpg

      ●外刚内柔 专业之选•全新Jeep指南者

      ●推荐理由:20万级主流合资SUV标杆、专业四驱、同级唯一ZF 9AT

      指导价:15.98万-24.18万

      动力规格:1.4T +MT / 7DCT ; 2.4L +9AT

      全新一代Jeep指南者的到来,可以说全方位的碾压同级竞争对手,以国产形式回归中国市场之际,伴随着城市SUV特点进一步强化,众多科技、安全配置的加持,越野性能却始终如此强悍,这才是一台专业级家用SUV该做的事情,也不枉Jeeper们十年的期待。

      外观:“骨骼清奇” 有刚有柔

      最新定义下的家庭SUV,在外观上首先应该兼具年轻又稳重的气质,全新Jeep指南者就做到了刚柔相济。新车采用了Jeep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造型更加饱满且富有力量感。

      家族式7孔前格栅采用钢琴烤漆面板装饰,观感更加精致时尚。新车设计时使用了黄金比例来规划整体线条,因此在感官上自然美感极为突出。

      所以尽管是传承Jeep家族的基因,但全新指南者的造型基本上与上一代没有了关联,整体更加接近大切诺基的风格,却更加小巧和精致。无论是经典的七孔进气格栅,硬派的大包围,这些都继承了Jeep车型的粗犷风格。

    图片2.jpg

      内饰方面,精细的做工和豪华的用料是车内体验的第一感受。稳重典雅的视觉效果贯穿始终,实用主义大行其道,不刻意营造奢华,但处处体现着精益求精的理念。

      了解自由光的车友,可能会发现,全新Jeep指南者与自由光的内饰相似度颇高,各项配置也在与30万级别的SUV比肩:包括采用全新交互系统的8.4英寸触控显示屏、全新的仪表盘、自动空调、一键启停、电子手刹、全景天窗等功能一应俱全。

    图片3.jpg

      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辆,日常代步也好户外娱乐也好,外观、内饰什么的都可以先放一边,如何比普通的家用SUV更专业、更安全,才有统治级的说服力。当然, Jeep在SUV专业性和安全性上的打造,留给人的感官印象一直是满分般的存在。

      新一代的指南者一大统治级的卖点便是它的安全性:黄金比例线条的外表下,是拥有同级最强64%高强度钢材车身,比例超同级30%以上。与此同时,FCW前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紧系统,也在时刻为指南者保驾护航。

      动力多选 越野并不含糊

      而如果说安全性是这个级别家用SUV的刚性需求,那么Jeep指南者集成的Jeep 75年专业越野品质,简直就是俘获爱生活爱出游的年轻购车者的福音。

      动力方面,全新指南者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追求小排量、城市性的消费群体可以选择这套1.4T+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在兼顾油耗的同时,依然有不俗的通过性能。2.4L的指南者采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5kW/6450rpm,最大扭矩为227.5Nm/3900rpm。

    图片4.jpg

      编辑点评:所以什么是专业SUV,无须过多推荐,指南者已经指明了方向。20万级家用SUV覆盖广泛的售价区间,做到了硬派操控与家用舒适的完美融合,凭借高出同级的多项配置,让众多标榜壕配的SUV只能“自挂东南枝”。

      ●保守省心 成熟之选•本田CR-V

      ●推荐理由:产品成熟、保有量大、空间突出

      指导价:17.98-24.98万

      动力规格:2.0L

    图片5.jpg

      作为三款推荐车型中最成熟的选手,本田CR-V可以说是SUV界的“常青树”,在风起云涌的20万级SUV产品中,大有我自岿然不动的稳健,它的参数表现也是最为中规中矩的。

      2015款本田CR-V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主要体现在前脸设计的改变 、地球梦科技动力系统的升级、舒适性配置的增加以及细节部分的优化。

      外观方面,新款CR-V在细节方面进行了一些调整,前大灯、进气格栅、雾灯都采用了本田家族最新设计风格,有层次效果也略显动感,不过并没有带给太大惊喜。同时,在灯组方面,新款车型没有引入时下流行的LED灯源,稍让人觉得可惜。

      内饰方面,造型延续了现款设计,整体变化甚微,不过仔细观察后会发现,中控台采用的是硬塑料材质+搪塑材质组合包裹,依然是中规中矩。内饰最大的特色是中控台上的大尺寸触控屏,除了涵盖丰富车载功能外,还能实现与手机的互联。

      动力总成方面,新款CR-V将继续沿用现款的2.0L发动机,同时,将会搭载一台2.4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6400rpm,最大扭矩245Nm/3900rpm。传动系统由现款的5速自动变速箱换装成了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实用主义为主的CR-V可以说并不太符合当下国内主流的年轻消费需求,没有过硬的越野素质、配置也乏善可陈,为什么将它纳入推荐呢?还是因为它的产品成熟度和极其宽敞的后备厢装载空间,对于一些追求保守并期望拥有特别扩展装载空间需求的消费者来说,CR-V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苦练内功 改善之选•长安福特翼虎

      ●推荐理由:智能互联符合当下潮流、舒适性不错

      指导价:19.38-27.58万

      动力规格:1.5T/2.0T

    图片6.jpg

      2017款翼虎相比老款车型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只在车身高度方面有细微的调整,而从与德系和日系竞品车型的尺寸对比中可以看到,在车身尺寸并不出众的情况下,2017款翼虎继续保持轴距领先,使得车内空间优势得到保证。

      外形方面,2017款翼虎和家族中其他车型前脸设计进行了统一,六边形“小嘴”格栅让它有了“小锐界”的感觉,相比老款车型略显保守的造型,新车更加时尚和精致。

      这里需要点出的是直十辐轮毂,搭配固特异轮胎,这款轮胎在偏向经济性和舒适性前提下,胎壁略薄,在非铺装路面下存在一定的劣势。

      车内的整体布局基本沿用老款车型设计,在细节部分做了人性化的升级,新样式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全系标配换挡拨片,关键时刻降档补油还是比较便利的,不过实际使用起来会不会多余就不好多言了。而SYNC® 3车载系统则是配置部分的一个亮点,便捷的操作和与手机互联的功能增强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动力上,新翼虎提供1.5T、2.0T两种动力,不过全新福特翼虎在动力、驾驶感受方面,编者考虑并太不能给大家一个希望的新鲜感。整套动力总成还是沿用了老款车型上的那一套:2.0T+6AT的动力组合。只不过经过微调之后,在参数上略有提升。

      编辑点评:2017款翼虎以强化产品综合实力来谋求巩固自身的市场地位,科技、潮流的小升级体验可圈可点。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来说,翼虎的升级还算合格,不过就像iPhone7到7S的升级,你是期待中期改款的提升,还是想憧憬iPhone8的直接换代革新,如果喜欢全方位的升级体验,当然还数第一款推荐车型全新Jeep指南者最为直接和靠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