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电商新闻

    宝宝树CEO王怀南:母婴行业战争其实已经消失

    2017年03月07日 15:17:25   来源:互联网

      近日,宝宝树CEO王怀南在接受IT老记的采访中谈到宝宝树十年前从满足一类人的需求切入无意走通了一条平台之路。回头再看近两年所谓的母婴风口,他表示:创业的人必须走在时代的前面,当时代都认识到它是机会的时候,这个机会实质上已经过去了,甚至战争都已经消失了。

    11.jpg

      早在十年前王怀南凭借着作为父亲的天性与作为“谷歌之父”的商业直觉将宝宝树创立上线,在母婴市场一片荒芜的情况下微光前行。如今谈及宝宝树,用户会想到母婴知识获取、交流交友、记录分享、消费服务、大健康、教育甚至金融等一系列与年轻家庭相关的内容,投资人与合作方则会将其与中国家庭入口、辣妈经济等关联到一起。的确,十年磨一剑的宝宝树已经达到了一木成林的规模,甚至足以影响到90%中国互联网年轻家庭,这是单一行业内任何一家企业无法企及的高度与广度,甚至在互联网行业中也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从流量上看,在中国以月活两个亿为门槛,整个互联网入围的企业并不多,而宝宝树正位列其中,与当今的阿里的主干业务有着相当的平台量级水准和影响力。从大数据方面来看,这两年数据成了人人争抢的稀缺资源,放眼当今互联网被誉为最具消费潜力的一批用户数据——母婴用户的数据很大一部分被宝宝树所掌握。早在十年前,宝宝树就萌动了超前的大数据意识,从十年间从未遗失任何一张用户照片到现今根据大数据进行个性化自有产品研发,其卓越的数据保护与运用技术提升了用户体验与品牌口碑。随着对大数据与商业模式不断的探索,宝宝树的智能科技野心逐渐显现。在布局上,宝宝树每一步都被视为行业的风向标,有着蝴蝶效应般的影响力。从早期的母婴用户四大刚需:知识获取、交流交友、记录分享、消费购物到现在的家庭俱乐部都紧紧把握住了用户需求与商业趋势。于是资本蜂拥而至,但宝宝树却呈现出与同行完全不同的状态——格外谨慎与“挑剔”。对此,商业板块的负责人表示融资与否对宝宝树影响响不大,因为宝宝树一直有着强大的造血机制,其看中的是资本是否能为其布局助力。正如近期联姻的复星与好未来,一个能够串联起中国年轻家庭的优质生活生态圈,另一个则嫁接了中国非常优秀的教育资源。

      当在抢占垄断性用户、商业、产业等资源后,马太效应逐渐显著。 2014 年宝宝树美囤电商启动 2 年后便宣布盈利、 2016 年获复星领投逾 30 亿人民币、 2017 年与美国最大的玩具公司美泰集团强强联手,种种印证了王怀南所说的母婴行业战争其实已经消失,对于未来的挑战,王怀南认为就是不断“革自己的命”。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