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6归档

    蓝牙5.0标准发布 国产芯片如何抓取腾飞机会?

    2017年03月21日 12:24:25   来源:中国网

      过去很长时间不被看好的蓝牙市场,随着近几年来的快速发展以及物联网智能化体系的搭载需求而开始走到了台前幕后,而最新蓝牙5.0技术标准的发布,更为蓝牙打上了强者的标签,因着技术上的提升和成熟表现,蓝牙作为无线协议的重要方式之一,终于有了与WiFi分庭抗礼、共争天下的资本。

      据蓝牙技术联盟官方表示,全新蓝牙5.0标准在性能上将远超目前的版本,也就是蓝牙4.2LE版本,包括在有效传输距离上将是4.2LE版本的4倍,也就是说,理论上,蓝牙发射和接收设备之间的有效工作距离可达300米。而传输速度将是4.2LE版本的2倍,速度上限为24Mbps。此外,蓝牙5.0还支持室内导航,定位精度可达1米,蓝牙5.0也大大降低了功耗。

      业内认为,蓝牙5.0将运用于无线可穿戴、工业、智能家庭和企业市场领域,短时间内,便会有更多科技数码消费产品采用这一标准,而首先爆发的必将是芯片端厂商之间的竞争。蓝牙5.0技术可显著加速物联网的构建,在智能设备上将有更广阔的应用,并且相关权威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将有1390万无线设备上市,而其中1/3将支持蓝牙5.0技术。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将从中受益,而蓝牙5.0要求升级到新的芯片,引发的将是蓝牙芯片的大批量更新迭代。

      蓝牙5.0可以说是一个机会,能不能腾风而起,绝不是匆匆入局那么简单,更多的是需要长期的技术积累作为启动基础。国内在蓝牙这块做得比较好应该算是炬芯了,在这之前就已经有媒体一直报道他们家的蓝牙音频方案,目前的产品有ATS2823、ATS2825、ATS2829,还跟Waves合作推出了升级系列ATS282XW系列,产品有ATS2825W、ATS2823W,内置Waves音效技术,高品质音效受到了业内大波关注。而早两年开始,炬芯就已经将蓝牙音频作为重点业务板块去打造,这前瞻性战略眼光显然已经比别人抢先一步。

      另外,炬芯最初以音频芯片解决方案起家,在音频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而此前炬芯科技蓝牙音频产品总监张洪波在媒体群访中提到,炬芯对于音频产品的初衷就是对声音体验的无限追求,就算是现在的蓝牙音频也还在坚持不懈地做着这件事。甚至在市场布局上,全面覆盖低、中、高端领域,目前已有的4.2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蓝牙耳机、蓝牙音响、蓝牙车载等终端产品中。

      众所周知,相比WiFi而言,蓝牙的加密措施更完善,具有传输过程稳定、兼容性强等优点。然而如今蓝牙5.0时代的到来,更将蓝牙市场推向新一轮的爆发点,无线传输协议也将面临重新洗牌。炬芯在蓝牙的资本投入与技术积累等方面已经领先一步,这也相当于为迎接蓝牙5.0的爆发做足准备,相信炬芯5.0的蓝牙方案会很快与大家见面。

      来源:XXX(非中文科技资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请尊重版权保留出处,一切法律责任自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问题,提供版权疑问、身份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news@citnews.com.cn。

    [编辑: admin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