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与ofo共建中国信用城市

    2017年03月21日 18:06:55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16日,ofo小黄车宣布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达成战略合作,凡ofo的上海用户,只要芝麻信用分在650以上,即可通过信用授权免去99元的用车押金,直接享受ofo的共享单车服务。蚂蚁金服集团副总裁、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女士表示,ofo一直秉持的开放、共享、连接理念与芝麻信用高度一致,双方将通过深度合作助推建设“一个有温度、有活力的真正的信用城市”。

      ofo+芝麻信用=“最暖一公里”

      胡滔说,由ofo带领的整个中国共享单车发展模式最近两年风靡全国,因为共享单车解决了大家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让很多人喜欢上了健康骑行、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ofo与芝麻信用的合作,将给共享单车的使用带来更加便捷、高效而且更有温度的体会。

      一是节省时间。过去从下载app到注册用户到交押金到解锁到最后骑走自行车需要10分钟时间,现在上海的ofo用户可以通过信用授权免去押金,也可以打开支付宝app扫码之后立刻解锁骑行。老用户只需几秒钟,新用户也只需1—2分钟。

      二是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伴随出现了一些不规范不文明的使用行为。芝麻信用与ofo合作后,将基于多方数据建立评分模型,帮助每个人通过信用积累建立信用体系,培养用户的信用意识。胡滔认为这一积极的、软性的信用约束将帮助大家更好地规范骑行,共享单车未来基于信用解锁的模式应该会成为新的趋势。

      出行痛点+示范效应=信用城市

      蚂蚁金服一直致力推动信用城市建设,与各行业龙头企业开展创新性合作服务此目标。胡滔女士认为,信用城市的最核心特征包括:一是信用的信息流动起来,二是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信用体系,三是信用让消费者拥有良好体验,四是人人遵守信用机制,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她呼吁大家像ofo一样,共同让社会变成一个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有温度、有活力的真正的信用城市。

      ofo的信用授权免押金之举,不仅将引领共享单车行业走向信用解锁的新时代,还为行业未来提供了无数的发展可能性。一个人的城市生活的基本要素是衣食住行,ofo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已在在全球范围内投放了220万辆共享单车,拥有3000万注册用户,已提供了接近4亿次出行服务。除去理念契合,从这些数据就可看出,蚂蚁金服为何选择ofo作为战略合作伙伴。ofo作为最大的短途出行“入口”,其数据价值、示范力量对推动蚂蚁金服信用城市建设都具有巨大意义。

      作为行业领域全球最大的也是目前为止用户增长速度最快的公司,ofo一直在探索更美好更“温暖”的出行方式。信用+城市+出行是打造一个美好城市非常重要的一部分,ofo与芝麻信用合作推出的信用授权免押金方式,将使“最后一公里”不仅是“最美一公里”,也将变成“最暖一公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