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中国智造成博鳌论坛焦点 ofo创新技术获全球点赞

    2017年03月27日 13:54:39   来源:中国财经观察报

      3月25日,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正式开幕,中国智造再度成为热点话题,参会人员还对科技发展、共享经济、全球化等话题展开讨论。年仅26岁的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受邀亮相博鳌论坛,与参会人员及媒体朋友畅谈共享单车。ofo小黄车在国内及海外市场的火热,堪称是中国智造的全新代表。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浪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中国创造”开始兴起,从“made in china”到“create in china”,中国创新创业公司正在走上国际舞台。戴威创立的ofo小黄车是全球共享单车行业的原创者和领骑者,也是新时代中国创新模式向全球输出的代表。通过平台模式与传统制造业的合作,激活了传统制造业,刺激产业结构优化升级,ofo创造的全新商业模式,激发了潜在的、广阔的市场需求,并将供给方与需求结合起来,使增加有效供给成为可能,也成为近年来共享经济的一个典型案例,成为本次论坛关注的焦点。

      作为全球首创无桩共享单车模式的ofo,在今年2月份宣布和华为、电信合作,共同打造新型NB-loT解决方案,方案由智能锁、链接芯片、智能管理系统及云服务组成,基于全球领先并即将在数月后实现商用的新一代NB-loT网络技术,有着比传统2G、3G方案强近100倍的覆盖率及超低功耗,是万物互联时代关键网络的连接技术,也是目前已知技术中,最符合共享单车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共享单车行业,普遍使用的是2G网络制式的智能锁,而由于2G网功耗高、故障高等问题,会导致此类智能锁的开锁率低、稳定性差,给用户使用共享单车带来诸多困扰。所以,ofo在发展之初,在没找到最优的解决方案前,一直采用开锁率高、稳定性强的机械锁解决方案。而现在,和华为、电信合作的智能锁已经在研发当中,不久就会面世。

      未来,ofo新一代智能锁上线后,共享单车的解锁响应速度将远快于以往2G的产品,实现车辆“秒开”的同时,还可通过数据传输实现“随机密码”。就连以往共享单车需依赖车上发电装置为电子锁供电,也将成为历史,用户再也不用边骑车边发电,共享单车企业也不用再为太阳能板低电锁死后的“僵尸单车”而发愁。

      目前,ofo完成了250万台单车投放,在4个国家46座城市拥有超过3000万用户,成为全球规模最大、估值最高的共享单车企业。市场规模是第二名摩拜的6倍。

      从模式到技术,ofo在博鳌论坛引发了大量中外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纽约时报,路透社,卫报,彭博,连线杂志,华尔街日报等。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