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魅族Flyme6让父母不再恐惧诈骗短信 全方面保障手机安全

    2017年03月27日 16:00:41   来源:中国网

      智能手机大幅度提升了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以及办事效率,可以说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得力的好助手,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随着智能机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隐患,那就是安全隐患问题,简单来说就是现在存在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通过伪基站向许多用户们的手机发送诈骗短信,骗取用户们的隐私信息从而实施诈骗。对于防范意识稍微强一些的青年人来说,分辨这些短信并不是特别困难,但是对于一些上年纪的父母辈的人群来说,事情就没有这么简单了。

      近些年来,新闻上报道过的父母辈人群因为轻信诈骗短信导致钱财损失的例子不胜枚举,有些甚至还因此倾家荡产,所以对于一些上了年纪的智能机用户来说,手机安全是一个相当严峻的问题。那么有没有对此比较好的解决办法呢?我觉得Flyme 6的伪基站防御功能是一个做的非常出色的信息安全保障机制。

      Flyme 6的伪基站防御功能主要具有三大特征:

      首先是在源头上杜绝垃圾短信以及钓鱼短信,通过对比基带内的伪基带库,系统可以迅速识别出垃圾短信并且对其进行拦截,由此就从源头上做到了保障安全。

      其次是内容过滤功能,这是整个机制的第二道防御墙,对于一些躲过伪基带库而发送给用户的短信,内容过滤这一功能就开始起作用,这项功能可以智能分析短信内容,从而提取出短信中的内容关键词以及特征,并且建立一个数据库,然后针对短信特征进行实时识别以及过滤。

      最后是Flyme6的判断体系,这个体系可以说是参数防御和内容过滤综合体的加强版,这个体系可以通过大数据云端,对于伪基站进行识别以及拦截,而且还可以通过云端大数据实时更新伪基站特征,对手机内的基带芯片伪基站特征库进行更新,从而最大化的提升了手机的防御能力。

      父母人群通常是不少手机商们容易忽略的一个消费群体,虽然说如今社会的消费主力军群体已经逐渐被80、90后门取代,但是这些人群也并不是可以去忽略的,也正是由于大部分厂商们的漠然,所以才酿成了越来越多的人被诈骗分子骗取钱财的悲剧,而魅族Flyme 6的伪基站防御功能,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推出的一项良心功能,虽然说并非专门是指明针对父母辈人群推出的,但是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有了这项功能,那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父母们在使用手机时会被钓鱼短信诈骗了,因而我想,魅族的这种温情关怀也正是大家所一直倡导的人性化,有温度的产品才是最好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