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大数据

    深挖大数据本源 平安科技助力行业风险建模

    2017年03月27日 16:06: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3月22日讯 近年来,个人征信同金融科技、风险管理等一样,成为众多金融领域代表委员提案议案中的热门关键词。事实上, 完善的征信体系一度被视为金融及相关行业的基石。平安科技大数据首席总监肖京表示,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大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平安科技已将之运用在诸如风险控制、保险定价、欺诈识别、贷款风控、精准营销等很多金融服务场景中。

      全国政协委员、原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更是在分组讨论时明确呼吁,要加快社会主义信用体系建设,降低交易成本和管理成本,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手段,完善企业和个人的征信系统。对于金融机构而言,大数据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对各项风险的预警能力上,其丰富了信用风险评估的数据维度,扩展了征信数据规模和数据维度。

      作为平安集团的科技智库,平安科技除了向集团公司和所有下属子公司提供IT规划、开发和运营服务之外,还依托集团在金融领域场景化服务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成果的应用和转化,充分挖掘大量数据碎片中的关联性,推动数据统计模型不断完善,更加科学的反映用户的信用状况。

      同时,作为平安集团向IT专业化领域迈进,向“科技金融”进行实践探索的重要载体,平安科技还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挖掘,在向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时做好风险控制,比如在信贷业务的风险控制方面,依托后台大数据的分析,在审核贷款时能够清晰地通过贷款人过往的数据行为判断其信用情况、还款能力等,而这些同样也是开展征信业务的信息基础。

      目前,平安科技大数据项目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34个省份、囊括19个国标一级分类行业的行业风险模型,生成风险指数、景气指数、行业关键指标指数等几十种指数产品,提高系统性风险的量化衡量精度30%以上。肖京表示,基于多年大数据的积累与整合,平安科技目前仍在不断完善自身场景化服务的生态体系,未来会继续为推动金融、健康等众多传统行业在互联网+和DT时代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