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TalkingData最新数据:360手机助手已成为国内三大应用之一

    2017年03月29日 09:32:06   来源:中国网

      近日,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移动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Data发布最新移动应用排行榜TOP10。该排行榜显示,在所有的手机应用TOP10中,360手机助手以31.83%的用户覆盖率成为了国内三大应用之一。

      图:TalkingData数据显示360手机助手成为国内三大应用之一

      作为工具性应用,360手机助手能够击败诸多热门应用,位列整个移动应用行业前三或许让不少人都倍感惊讶。但TalkingData近八个月的数据早已表明,360手机助手能够位列整个移动应用排行榜前三实属实至名归。TalkingData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7月到2017年2月,在应用商店排行榜中,360手机助手已连续八个月在用户覆盖率和活跃率等方面稳居行业第一。

      图:360手机助手用户覆盖率和活跃率稳居行业第一

      此外,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移动应用商店市场监测报告》也显示,在活跃用户分布方面,360手机助手以高达42.4%的比例,大幅度领先于行业。

      开放的Android平台引发了国内应用市场的蓬勃发展,国内知名的第三方的应用商店更是吸引了大批开发者和应用消费者的驻足。然而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结束,移动应用分发行业普遍面临困窘之际,360手机助手却仍能以多方面指标领跑行业,其背后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首要前提:以安全为本,保障用户安全

      在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有无恶意软件和手机应用的质量早已成为用户考量应用商店的首要前提,以安全软件起家的360手机助手更是将用户手机的安全性放在了第一位。

      近年来,360手机助手不断推出“绿剑行动”“照妖镜”“加固保”等产品和活动,对用户手机中隐藏的恶意软件进行检测和彻底清理,有效地防止了APP被反编译、二次打包、被嵌入各类病毒、广告等恶意代码等。从源头上打击不良应用,切实保护用户和开发者的权益。2016年,360手机助手又联合国家海关总署政法司、公安部经侦局、国务院下属双打办等多家政府部门,共同成立中国移动互联网安全联盟,推出APP安全标准,为用户打造安全下载环境。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日前召开的“2017大数据产业峰会”上,360手机助手更是凭借其高安全性的特征成功入选可信应用商店,成为了应用分发行业的标杆。

      图:360手机助手获得“可信应用商店服务”企业证书

      取胜关键:读懂用户需求,不断创新分发模式

      如果说安全是360手机助手获得用户青睐的基础,那么读懂用户需求,不断创新应用分发模式则可视为360手机助手能成为应用分发行业常青树的关键。

      在2014年10月,360手机助手在业界率先首创移动应用“社交分发”模式,推出3.0身边版,依托兴趣爱好和社交元素,通过好友推荐分发应用,成为业界首个具有社交属性的应用下载平台。在2015年,360手机助手又独创应用圈、生活助手等功能,进一步拉近与用户之间的距离。到了2016年,360手机助手又率先推进“福利常态化”,通过“礼拜一秒杀局”,“周五红包计划”,“乐次元礼约”以及长期下载有礼等活动建立了一种长效、固定、周期性的福利机制,首推福利+直播创新模式,进一步满足用户娱乐化需求。

      到了2017年,360手机助手更是推出主打个性分发的7.0正式版,结合大数据和用户的年龄、性别等个性化要素,更有针对性地读懂不同特色用户的需求,为不同用户群体智能推荐最合适的APP。通过个性化分发模式,360手机助手不仅成功地打破了传统应用商店在面对不同用户群体时都采用同一应用推荐界面的做法,更是为不同用户群体定制了专属于自己的APP推荐页面,用更加精准的推荐方式,让用户能以更少的时间获取最需要的APP。

      资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的活跃用户规模增长趋于平缓,行业马太效应已经显现,虽然360手机助手等移动应用分发巨头的地位在短时间内难以撼动,但其成功模式却值得其它应用分发平台学习借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