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摩拜单车与腾讯合作升级 超级出行平台呼之欲出

    2017年03月29日 11:49:42   来源:中国网

      3月29日,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入驻“9亿人的口袋”,真正成为人们“指尖上”的超级出行平台。

      即日起,摩拜单车将入驻“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且位列第一名。用户只需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体验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彼时,互联网巨头腾讯融资摩拜单车,各界人士一片惊呼。有分析人士指出,腾讯的入局,早已超越了资本高度。腾讯是一家相信产品力的公司,摩拜单车则是用科技改变出行生活,腾讯在摩拜单车和ofo两大共享单车平台之间选择了前者,向资本、媒体和用户都释放出了自己的肯定声音,这对摩拜单车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大有裨益。另外,作为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对摩拜单车的助力,将给后者带来巨大的流量入口,在共享单车赛道上确立了无可比拟的优势。

      随着摩拜单车正式入驻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摩拜与腾讯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得到全面升级。此前,腾讯先后参与摩拜单车两轮融资,并在业务层面上给予摩拜单车特殊倾斜,包括将其作为微信小程序首发服务、第一个向其开放微信“扫一扫”功能等,每次业务层面的助力都让摩拜单车实现一次不小的跃迁。而此次摩拜单车接入微信钱包,是两家公司战略联姻的最新成果。

      各界普遍认为,微信设立摩拜单车的第三方服务入口,其中的必要条件是摩拜单车自身强大的用户基础以及高质量的服务体验,也同时释放出腾讯与摩拜单车联手加速ofo布局的信号,后续或将共同探索更加紧密地合作。对于摩拜单车来说,拥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而对立足“超级APP”生态的微信,将变得更加开放。

      最新数据显示,微信全球用户已达9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大移动互联网服务。而在接入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后,摩拜单车与微信的合作对接走向纵深;再加上此前开放的摩拜单车小程序,以及“扫一扫”扫码用车新功能,摩拜单车已经对微信用户群完成覆盖,成为服务9亿高活跃度用户群的超级出行平台。

      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稳居行业之首。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