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摩拜挺进微信“九宫格” 获9亿微信用户“助攻”

    2017年03月29日 13:39:3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一个面世不足一年的创业公司,便已坐拥上亿海量用户是一种怎么样的神奇体验?对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来说,正在上演这样的“奇迹进行时”。3月29日,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与腾讯联合宣布,双方战略合作全面升级,摩拜单车将全方位接入全球第一大移动社交网络服务微信,入驻“9亿人的口袋”。

      即日起,摩拜单车将入驻“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位列第一名。用户只需在微信页面点击“我”——“钱包”——“摩拜单车”,即可进入摩拜单车微信小程序,体验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在此之前,腾讯先后参与摩拜单车两轮融资,并在业务层面上给予摩拜单车特殊倾斜,包括将其作为微信小程序首发服务、第一个向其开放微信“扫一扫”功能等。互联网巨头腾讯在投资界一项眼光犀利,共享单车“群雄并起”时代,腾讯全部“押宝”摩拜单车,释放出强烈信号:摩拜单车市场前景将更加美好。

      果不其然。权威调查公司的数据给这种“暗示”以扎实的数据支撑。第三方权威调研公司Trustdata的最新数据显示,国内共享单车市场中,摩拜单车已占据超过70%市场份额。而国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艾瑞咨询近日发布《2017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今年2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摩拜单车的周活跃用户量(WAU)已达769.3万人,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共享单车的2.1倍,稳居行业之首。

      摩拜单车在共享单车市场的巨大领先优势,和已被坐实的产品力和市场前景,让腾讯决定将其与摩拜的战略合作全面升级,给出了微信历史上从未有过的高规格待遇——将摩拜单车放在了微信钱包九宫格的第一位,摩拜单车也将因此独享9亿高活跃度用户。

      一方是全球最大移动互联网服务——微信,另一方是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两者如今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深度整合,共同为9亿用户提供“最后一公里”短距出行服务。如果说此前的共享单车市场仍在鏖战的话,随着微信携带众多核心资源加入,这场战争已经演变为摩拜“碾压一切”的独角戏,此后共享单车的剧本将成为摩拜单车在自我创新赛道上和自己的赛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