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Smartbi权限管理在某连锁酒店集团中的应用

    2017年03月30日 14:21:02   来源:科技讯

      1. 背景需求

      某连锁酒店集团使用.NET开发了一套报表分析平台,随着管理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原平台开发报表的难度较大、易用性低和数据权限管理较弱,现管理层级上需增加大区总监角色及其它数据权限控制,原平台权限体系修改工作量巨大,为了增强报表分析平台的易维护性和易开发性,集团高层决定废弃原系统,引入Smartbi作为其报表分析平台。

      其中,权限管理想要达到的效果是酒店经理、店长、大区总监、经营总监和集团总部人员等不同角色的人员看到不同的数据和报表。

      2. 权限设计

      Smartbi 具有非常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它可以控制用户操作功能权限、数据访问权限、资源访问权限。支持按用户、用户组、角色进行管理;支持多套应用系统共用同一套用户管理系统;支持多级用户管理体系。权限控制的粒度非常细,最小可控制到报表按钮,数据字段等权限。

      不同人员查看不同的报表和数据对应的是Smartbi系统中的资源权限和数据权限控制,所以使用Smartbi进行开发和管理是非常容易实现的。

      新建用户

      新建角色

      将角色授权给相应的用户,对应关系如下

      2.1. 资源权限

      编辑分店角色,打开资源授权管理页面:

      将F_分店报表授权给分店角色

      使用店长用户登录Smartbi系统后,店长会获取到分店角色的权限,效果如下,店长只能看到已授权的F_分店报表

      类似的编辑大区总监角色和集团管理角色,授权后的效果如下:

      大区总监角色,所能看到的报表比分店角色多

      集团管理角色,所能看到的报表是最多的

      2.2. 数据权限

      以其中一个报表为例,有以下5个参数:分店类型,区域,省份,城市,分店,参数之间相互关联,分店的值由前4个参数决定,城市的值由前3个参数决定,省份的值由前2个参数决定,区域的值由分店类型决定。

      1. 分店信息表Store_info

      2. 建立用户和分店的权限控制表User_store:

      3. 建立用户属性

      系统自带函数CurrentUserName()的作用是获取当前登录用户的名称

      新建用户属性的作用是当用户登录系统后即可获取当前用户所能查看哪几家酒店数据

      4. 由权限控制表User_store和用户分店属性建立参数

      a) 分店类型参数由用户分店属性决定

      b) 区域参数由用户分店属性和分店类型参数决定

      c) 省份参数由用户分店属性、分店类型和区域参数决定

      d) 城市参数由用户分店属性、分店类型、区域和省份参数决定

      e) 分店参数由用户分店属性、分店类型、区域、省份和城市决定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