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一下科技涂晖:直播平台有优质内容还害怕没法变现吗?

    2017年04月04日 18:41:48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3月31日,在一直播主办的“直播栏目发展趋势暨商业生态交流会”中,如何快速将流量价值转换商业价值是内容创业者当前的首要痛点,而如何迅速精准锚定目标消费群体,达到品牌高溢价,也是广告主的第一要务。作为连接二者的平台方,一下科技副总裁、销售部负责人涂晖女士为这两个问题给出了答案。

      以下根据现场演讲内容整理:

      各位尊敬的来宾、各位栏目方的合作伙伴,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今天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跟大家在一起共同探讨、交流。

      今天我重点给大家分享两个案例:

      美的空调:坚守底线,高品质内容促进转化

      第一个案例是一直播商业化第一个商业合作伙伴——美的空调。

      2016年5月13日一直播正式上线,7月14日,美的联袂京东重磅打造超级品牌日。作为714美的超级品牌日的主力军,美的空调在当前火热的网络直播大背景下,发起了一场激发荷尔蒙的大促盛宴,成为我们一直播第一个商业化合作伙伴。当时在和一直播平台做对接时,我们的直播商业模式还没有完全成型,究竟要做什么?但既然已经有了客户需求,就一定想办法做好。在这个过程里,我们一方面和广告主代理公司详细沟通直播内容的每个环节设置、脚本等,我们不断的和技术平台和后台做对接,怎么样让这场直播更加高品质传递给更多受众。

      这场直播,以两台空调奖品与直播的结合,视频总播放量 2147万人,视频点赞量 3528万条,视频评论量 1.2万条!美的空调服务号新增粉丝1.5万,用户社区当天浏览量激增8000+,粉丝发帖数更是达2629条。此次直播与京东的超级品牌日相结合,站内资源与站外导流同步力推,不仅完成了当天的预期销售目标,最终12小时手机京东销售额突破2015年双11当天。

      这场直播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因为我们会跟另外一个直播平台在做PK,相对于竞品的恶性竞争,无底限配送,我们更愿意坚守,相信我们平台能够创造出更多有价值的东西。既然要收费,目的就是能够做到更好,让优质的直播内容,及我们社交化媒体的属性,裂变式的传播途径,覆盖到更多的人群,真正影响到更多的受众。

      我们虽然没有承诺给广告主带来直接转化的效果,却以实际行动为广告主带来了销量及转化,也因为此美的空调成为了我们一直播非常优质的合作伙伴,也把我们一直播平台当作了他们官方发布直播的唯一平台。不仅在电商行业,包括电器行业,都打出了声量,这也是我们商业化迈出的第一步。

      欧丽薇兰:一直播+明星+分众+微博+品牌多方联动

      第二个想和大家分享的,是欧丽薇兰的案例。

      2016年是直播元年,泛娱乐也是平台很好的基础,伴随着一直播平台也很好的成长。我们平台聚集了大量的明星资源和粉丝互动,在商业模式上面,我们也喜欢多维度跨界合作。2016年跨界合作比较成功的案例是我们和分众传媒一起开创全新直播,欧丽薇兰是金龙鱼旗下的一款高端食用橄榄油,它的受众比较高端,主打的社会精英白领人群。这个人群跟分众楼宇的受众匹配度非常高,经过反复推敲,我们采用了分众楼宇线下预热+一直播线上联动+明星资源引爆,形成了独特的观看热点。

      基于这样一次成功案例,我们在今年除夕之前又跟金龙鱼做了一场直播,这场直播也是请的明星做推广,模式和之前欧丽薇兰模式一模一样。我们正好在除夕之前增加了红包奖券的发布功能,基于我们分众传媒在楼宇和卖场的线下互动,加上线上促销的发布,在直播进行时一个小时之内十几万份优惠券就被受众全部领取了,达到了1+1+1大于3的效果。

      一下科技视频矩阵和微博,独家优势确保“一直”播

      有很多项目是用手机直播的,手机的直播会有很大的问题,会受到现场网络信号的干扰。如果网络信号好谢天谢地我们也很Happy,因为这场直播能够顺利进行下去,如果信号不好的话,会给广告主和直播方造成非常大的困扰。

      欧丽薇兰直播时发生过一件事情,直播进展到上半场时数据就非常好了,进行到下半场时网络出现了问题,一度中断甚至黑屏,黑屏的时间长达5分钟。那么我们要如何弥补直播在出现意外情况下流失的在线人数呢?

      在直播进行中途突然黑屏时,无论这场直播内容有多么的精彩,可能大家都没有耐心看下去。我们后台用了大量的技术手段在我们三个平台进行导流,用明星的微博账号发出消息,把这些暂时流失掉的人从微博上调动回来,从小咖秀上吸引过来,从秒拍上面移过来,这场直播最后做下来时,累计在线人数达到了3200多万,最后的结果终究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这里,我想说一直播与其他直播平台的差异化在于:其他直播平台只是一个孤岛,只是一个独立的APP,但是我们一下科技的一直播不孤单,因为我们左边有秒拍、右边有小咖秀,背后还有新浪微博,天然形成了一个移动视频生态联合体。

      直播栏目有优质内容还害怕没法变现吗?

      内容为王,我一直在跟广告主说,2016年有很多的广告主问我,你们一直播有那么牛吗?据说你们在行业里面号称低于30万的合同不接,一定要达到50万以上才跟他们合作。我在面对这样问题时经常和广告主非常详细的进行沟通,对于整个直播商业化,它真的是一个破冰时代,不是我们低于30万的合作金额不接,而是我们需要非常详细的制定直播内容及传播路径,经过全方位的导流,以达成我们的传播目标。

      偶尔我也会做直播,我非常清楚的知道可能我在面对大家开会时,可能面对整个会场时,我能够讲的很好,或者我有很多源源不断的思路来跟大家分享,那是因为我们在演讲对象里面,看到大家的眼神,大家会能够知道我面前站的是一个什么样人。

      但是直播不一样,直播就是当你打开手机时,当你面对一个镜头时,你其实是不知道下面是一群什么样的人?你能够实时看到的只是数据的变化,是人数的变化,是累计播放量的变化。你要讲一个什么样的内容才能够吸引到大家呢?这才是我们非常核心的方面。

      我在2016年在跟每一个广告主做直播时,是非常愿意和大家一起花很多时间深入沟通一些比较有价值的内容,这个内容大家都知道,短视频行业在2016年之所以能够迎来爆发,就是因为短视频在某种程度上是非常契合我们这种碎片化的时间。

      大家也知道,我们在微信朋友圈,之前也还会看到一些链接文章去点击观看,后来为什么会出现标题党呢?因为这个标题非常重要。因为这个标题是文章的核心,也是文章的灵魂。当我们看到标题以后,点开内容,可能看两三分钟,除非说这个内容它会非常吸引我们,我们能够更加深入看下去。但是现在越来越多能够吸收到的营养和养分不多了,一场直播也同样的。直播的内容能够很深刻拽住我们的心,能够触及到内心,能够产生一定共鸣,才能够说我们真正把握住用户的心理。

      比如“交给你了元气君”,“梁洪的饭局”等这些节目平时我自己也在看。尤其梁洪让我印象很深刻,从一开始就做的非常精致,我在她饭局上面看到了希望,因为我们也这边承载着很多的广告主需要的内容,有大量的广告主都希望做直播,而一场有价值的直播,优质内容才是核心。正如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中心思想:我们有如此优质内容还怕没法变现吗?

      品牌+栏目+平台,我们一起赚钱!

      “我有20万你帮我做场直播吧!”每当有这样需求告诉我时,其实我不是想要这20万,而是这20万做什么样的内容?怎么样抓住人心?

      跟广告主一对一去沟通这种直播内容时,我非常可喜的看到,2017年一直播一家独大,在给我今年营销这一块带来了不断的挑战。在不断与一直播Time栏目方沟通的过程中我了解到,他们的痛点是如何去变现?但是他们的痛点对于我们来说是机遇,对于广告主来说是能够正好把他们的品牌很深度的通过我们TIME各种栏目诠释和表达。

      直播的内容是广告吗?不是的!是非常多有趣的东西。就像梁洪的饭局,是广告吗?不是,它是非常有趣的饭局,很简单,中国人民以食为天,很多的决定,也都是在饭局上面进行的。这个是广告吗?不是。这个不是广告吗?当然是。这就是我们的栏目,内容即广告,广告即内容。所以,我们今天也是一个“局”,我们把栏目见面会,变成了有广告主,有代理公司,有栏目方,有平台方的多方一起来共同探讨营销价值的交流会。用最接地气的说法说,我们多方在一起我们共同的目的是什么?我们要一起赚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