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毒舌电影对泛娱乐营销同样“挑剔”

    2017年04月06日 09:44:16   来源:比特网

      原标题:审美升级的毒舌电影 对泛娱乐营销同样“挑剔”

      “在消费升级的年代,我们在做审美升级的事情。”

      ——毒舌电影创始人 何君 第十六届中国广告与品牌大会

      在获得UC·新榜年度创作者大奖仅仅三天之后,毒舌电影再次捧回了一座奖杯——中国广告新媒体品牌价值大奖。由中国资历最老的广告专业杂志《中国广告》颁发的这座奖杯在营销圈层中的分量可想而知。在大会现场,毒舌电影创始人何君用了“审美升级”这个词来形容公司目前业务。凭借对于内容品质的挑剔与坚持,毒舌电影已聚拢了全网2000万用户,而在泛娱乐营销这件事上,毒舌电影同样“挑剔”。无论是合作品牌的选择,还是具体合作的方式上,毒舌电影都坚持着品牌调性、用户调性、内容调性的“三位一体”,通过有品质的泛娱乐营销帮助广告主品牌有效触达更多用户。

    上一页下一页

     

      毒舌电影荣获“中国广告新媒体品牌价值大奖”

      用户画像:不俗不凡的用户长这样

      毒舌电影的走红从一篇对电影《富春山居图》的吐槽开始。言辞犀利但三观颇正的“毒Sir”、女性向的“表妹”、重口味恶趣味的小镇青年“菊长”、高逼格文艺片爱好者“机叔”……家族式联盟的IP矩阵为用户提供了多元化的内容视角,也顺利地吸引了多元化的固定粉丝。以电影为标签,毒舌电影的粉丝从一开始便具有了鲜明的性格特征——“挑剔”,“不俗不凡”,“无品质毋宁死”。

      展开毒舌电影的人群画像,你会发现这是一群对生活品质和鲜明价值观无比追求的人。78%聚集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66%本科以上高学历,73%每月至少去两次电影院,98%每周至少看一部影片……他们有态度,喜欢玩乐,追求生命意义,有审美标准,喜欢社交和一切能够彰显生活品质的事物。所有这些描述所呈现出的,是一群高关注度、高活跃度、高传播力的导向性群体。而这个群体,是无数广告主品牌们梦寐以求的dream target。

      面向这群人做广告营销,绝非易事。

      挑剔但有效的“三位一体”泛娱乐营销

      与绝大多数自媒体靠广告软文的单一变现方式不同,毒舌电影独到的泛娱乐营销理念背后的实质是对眼光和用户的经营,只有获得他们认可的营销才是有效的。在这个过程里,媒体平台的价值观和态度是核心,选择调性最适宜的合作伙伴是原则。这同时也是毒舌电影选择品牌广告主一直以来秉承的理念。品牌调性、内容调性、用户调性在这个平台上实现了“三位一体”的一致。

      毒舌电影创始人何君

      这种“三位一体”的好处显而易见。毒舌电影作为内容和营销的载体向品牌方和用户双向输出审美价值的认可,用户更为欣然接受品牌,品牌也更为有效的触达用户。同时能够打通线上线下,O2O营销、品牌定制化营销等。譬如2016年平安夜前那一场和网易、肯德基联手打造的“任性电影院”。

      24小时,毒舌电影推荐片单,免费电影院放映,配合肯德基小食品牌,一场温暖灵魂和胃的营销活动就此展开。对肯德基来说,当毒舌电影的年轻粉丝们聚在一起欢享小食拼盘的时候,自己的品牌除了“食物”这种基因化定位之外,又多了一重情感沟通的功能,给到场的粉丝们留下了场景记忆,这种心理上的记忆会比味觉上的记忆储存得更久。而对毒舌电影来说,肯德基的调性显然和自身平台与受众是能够碰撞出火花的。

      体现毒舌电影“三位一体”泛娱乐营销的案例还有很多。在从女性受众切入、描写女性普世价值观的高分美剧《傲骨之战》影评中,女人越挫越勇的强大、低潮杀不掉的雅致、不断和工作生活抗争的坚韧等等历经磨砺的品质,与SK-II最新活动#觅美无界#鼓励女性不惧挑战突破极限的调性水乳交融。“不拘一格”、“信奉创作与自由”的精神则共同烙印在VANS与五星禁片《海盗电台》的灵魂中。而对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爱乐之城》的预测,毒舌电影带着百事可乐一起,把热点、大事件、创意、趣味、甚至一语双关等花式玩的得心应手。

      在外界看来,这不仅仅指的是用内容拉动用户层面的审美升级,更是为时下盛行的泛娱乐营销模式注入了一种充满人格化魅力和产业化探究的“兴奋剂”。

      拥抱产业链:打造影视内容消费体验矩阵

      2016年,毒舌电影创造了987 篇 10w+ 文章,公众号打开率篇篇维持在 30% 以上。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广告流水单月上百万,顺利拿到融资,推出同名APP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日活用户便突破8万,成立好家伙影业,投资网络大电影……毒舌电影所承载的业务模式早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微信公众号所能实现的。

    上一页下一页

     

      毒舌电影创始人出席“内容迭代风起时”圆桌对话

      拥抱整个产业链,打造一个以影视内容消费体验为核心的业务矩阵,挖掘用户更深层次的内容和社交需求,依靠平台的力量将其落实并进一步放大,把毒舌电影从一个简单的自媒体打造成为立体化的泛娱乐营销平台,他们的梦想正在逐步照进现实。据了解,毒舌电影近期即将启动一个辐射全国的“私人影院观影”的主题活动,凭借专业独到的眼光定期推荐影片。同时,毒舌电影还会专门制作电影的暗线和彩蛋花絮视频在活动上播放,让用户时时处处都充满了“啊,原来还有这个含义”的恍然大悟醍醐灌顶之感。随之而来的便是强烈的心理满足和分享欲望以及认同需求,于是微博和朋友圈的新一轮转发便顺理成章。

      从看电影,到看懂电影,再到分享和推荐,毒舌电影把一种简单的精神需求升级为了更高层次的审美需求和社交心理满足感。精明的营销人不难发现其中蕴藏的商机:类型片圈定的忠实细分用户,电影衍生品增值,盈利模式多元化,社交媒体话题发酵带来的传播效应。

      微信自媒体公众号——电影内容消费的第一入口——立体泛娱乐营销平台的互联网公司,毒舌电影发展轨迹的高明之处在于它摆脱了单一内容植入广告的玩法。独有的电影情怀、独有的内容调性、独有的犀利风格、独有的娱乐精神,毒舌电影通过产业链整合的运作手法,把自己标签下汇聚的高黏性粉丝们带到线下,挖掘出用户更深层次的精神需求并加以满足,从而用更温暖、更紧密的方式把大家连接在了一起,同时开发出更具想象力和趣味性的商业化运营潜在机遇。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