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DeepTech深科技完成1400万Pre-A轮融资

    2017年04月11日 09:03:29   来源:腾讯科技

      今日,腾讯创业获悉,DeepTech深科技(以下简称DeepTech)已完成总计14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领投方是中科创星,跟投方包括澜亭资本等机构,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DeepTech深科技曾获得来自浅石创投的天使轮投资。

      据了解,DeepTech是一家科技内容生产商,于2016年4月1日正式开始运营。一年时间内,微信用户已超30万,全网订阅用户100万。

      不同于以往的“创投型”科技媒体, DeepTech内容以“科学、技术+”为配比公式,挖掘科学和技术内容本身的核心价值。DeepTech着眼于1-5年内具备大规模商业化潜力的科学和技术。据悉,DeepTech再次获得未来五年MIT TECHNOLOGY REVIEW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官方独家运营权。

      海外深度内容资源整合是团队的优势之一。团队大多数成员具备多年海外工作背景,主要来自媒体和科技两个领域。目前,除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DeepTech正在与数家海外顶级科技内容和数据提供商进行内容合作和分发进行洽谈。DeepTech将把生产国际性原创内容作为下阶段的重点。除了在波士顿、硅谷等科技中心区域设置采编点,DeepTech还将与包括《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在内的海外媒体联合制作针对中国受众的独家内容。

      DeepTech联合创始人周尔方表示,我们正处于科学和技术密集收获和应用的伟大时代,“科技改变一切”已是事实和潮流,全球每分钟都在发生由科技带来的变化和革新。科技内容的商业化和资本化开始进入热态。此次获得新的投资,使DeepTech得以在原有优势上加速布局,大力提升内容的数量、质量和形式,对规模化商业模式进行更深入的探索和试验。

      DeepTech联合创始人陈禺杉表示,虽然内容生产在当今已经进入“人人都可以是媒体”的时代,但“Journalism”这一定义后面所代表的巨大价值只会日益凸显,而不是消亡。中国现在还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科技媒体,这一空缺不仅体现在中文内容的全新生产方式上,也体现在英文内容的巨大潜力上。“目前我们会专注于中文内容,但很快当我们准备充分时,我们会在美国推出英文品牌,这并不是什么新想法,需要的是成功的‘Magic Formula’,而在新的时代机遇下,配以优秀的全球团队,我们或许有获得成功的胜算”。

      本轮领投方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表示:DeepTech定位清晰,专注全球顶尖科技深度报道和挖掘,团队稳定专注,具有十余年专业媒体经验,对行业理解非常深刻,并与MIT科技评论达成独家授权合作。经一年的运作,已形成稳定粉丝群体与行业影响力,是领先的硬科技媒体。DeepTech围绕前沿技术、科学家、从业者做内容、服务和社群。硬科技时代已来临,我们看好DeepTech内容及服务的价值与未来发展前景。中科创星专注硬科技创业投资,在前沿科技领域已投资150余家公司。依托中科院背景,服务科学创新产业化。中科创星与DeepTech从概念到内涵完全吻合,希望在建立硬科技生态,服务中国乃至全球科技创业者道路上共同探索。

      本轮跟投方澜亭资本创始合伙人刘炯表示:技术创新,是值得科技类新媒体探索的方向,作为一家新兴的技术媒体,DeepTech一直注重专业化的优质内容、打造以用户为核心的跨媒体和高渗透率的专业性网络传播方式。本人是DeepTech的忠实粉丝,澜亭资本近年来不断布局人工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生物技术等科技行业,在国内外的新兴科技公司中拥有丰富的资源和网络,荣幸有此机会参与共同推动DeepTech面向整个新兴科技产业链的深入延伸,期待DeepTech为用户们带来更多的优质内容。

      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兴Alpha负责人周翔表示:DeepTech是2016年发展速度最快的科技媒体,在内容上兼具严肃性与可读性,在品牌上具有权威性与鲜明辨识度。DeepTech团队具有内容高度敏感度与结构化能力,从日常发布到全球性榜单,从线上到线下,从活动到出版、到更深远的数据服务都取得用户的高度认可。科技产业发展与资本、内容密不可分,华兴Alpha很高兴帮助DeepTech完成此次融资,相信DeepTech将继续深耕高质量科技内容,做好科技创新人群服务,引领产业趋势,在改变人类生活进程中担当独特角色。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