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学长坐客百度海外校招USC站:回国告别一成不变的生活

    2017年04月13日 11:11:22   来源:中国网

      美国当地时间4月11日,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SC)原本安静的走廊里,排着一条浩浩荡荡的队伍,数百名同学耐心又充满期待地站在活动现场门口,等待着签到、入场,参加百度2017 海外校招宣讲会。更有现场同学调侃道:“这场面就像来美国在海关入境一样。”

      活动开始前USC同学们排起了长队

      此前相继在卡内基梅隆、哥伦比亚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名校火爆开讲的百度2017海外校招宣讲会第四站来到美丽的USC校园。而本次宣讲会的主讲嘉宾则是来自百度语音技术部的总监高亮,其曾于2001年在USC毕业。有学长亲自回母校邀请,百度海外校招USC站再次刷新到场记录,不仅签到处人山人海,而且原本场地一座难求,即使鉴于前三场火爆程度,百度精心准备两个活动场地外,考虑同学安全问题及宣讲活动体验,现场特别增设了“第三现场”,才缓解了现场人数爆棚的紧张状况。

      百度语音技术部总监高亮为现场“学弟学妹们”带来精彩分享

      宣讲会上,一身休闲装的高亮虽作为百度嘉宾,但也以校友自称,在宣讲过程中不时走下演讲台,与同学们近距离互动,极具亲和力和幽默的演讲获得全场同学的欢迎,使得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USC几年的校园生活所学,让我在加入百度工作后更加游刃有余。”高亮在宣讲的开始就阐述了自己的母校情结,一下子拉近了与学弟学妹们的距离。同时,曾在美国企业工作6年的他,面对学弟学妹们对于自己选择加盟百度的原因的提问时,也面带笑容地告诉大家,他回国加入百度是因为喜欢百度的轻松氛围和大学校园般的文化,最重要的是百度工作内容充满变化、挑战,“总能解除到很多新鲜的东西,很有意思,很有挑战!”围绕着这个话题,高亮向同学们介绍了百度特殊的“百度大学”人才培养机制和文化氛围。他表示,百度有优秀的平台和机制,能激发大家挑战自己最大的潜能;还有“简单可依赖”的企业文化,帮助大家做最真实简单的自己。

      对此,曾在百度实习的一名USC学子频频点头,“百度氛围真的特别年轻、有活力,团队还很有爱,实习完来美国深造后我还一直关注百度。”希望能够正式加入百度。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被宣讲嘉宾幽默的演讲风格感染

      作为技术部门的“大咖”,高亮详细介绍了中国的人工智能(AI)现状与百度的AI的发展。他指出,“目前全世界都在大力发展AI,它将会革新每个行业,包括IT行业。而AI在中国则大有可为。”高亮对AI重要性的阐述让现场的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作为互联网下一幕充满了期待。

      在百度人工智能技术的具体展示环节,高亮学长更是将“AI”直接对应成中文“爱(love)”,并以百度AI可以帮助失踪孩子的父母找到自己的孩子的例子,阐述了百度AI图像识别技术的强大。“原来以为百度就是做搜索的,没想到百度还在做那么多有趣、前沿又有意义的东西,而且还做得很好,真的很厉害!”一位听完高亮学长介绍的同学不由自主地感叹道。

      高亮还表示,在过去的时间里,以百度大脑为核心的百度人工智能取得了卓越的发展。“百度语音技术方面,我们有信心克服任何不同年龄、口音、语境的困难;而语音图像识别方面,面部识别使付款会变得容易……”高亮自豪地为现场的同学们描摹百度的发展蓝图。“今天听完宣讲,发现百度比自己想象中更加国际化,技术更加前沿,进百度的意愿更强了。”现场一位同学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面试官与同学们一对一沟通

      活动第二现场等候交流同学为此次活动“点赞”

      “招最好的人,给最大的空间,看最后的结果,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是百度的核心人才观。短暂的宣讲会并不能满足现场USC学子对百度、对人工智能的了解需求,会后有不少留学生前来咨询,并表示期待加入百度。百度2017海外校园招聘宣讲会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宣讲后,将继续前往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与更多的青年才俊近距离交流,邀请更多留学生人才共话“互联网下一幕”,相信下一站永远会更精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