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半年换三代 1步单车5合1智能锁即将发布

    2017年04月14日 15:35:02   来源:咸宁新闻网

      似乎从来没有一个行业发展会这么迅猛。2016年年底,共享单车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如雨后春笋般在全国铺开,发展至今,还不到半年时间。而就在这短短的五六个月时间里,作为车身重要部件的车锁,竟然已经连续经历了两次重大更新。日前,记者通过消息灵通人士了解到,1步单车即将发布他们世界首创的第三代智能车锁:集动态电子密码、免配对极速蓝牙和GPS、GPRS、WIFI三重精密定位技术于一体的5合1全新智能锁。

      简单的机械锁可以看做共享单车的第一代锁;而现在市场上主流使用的智能锁属于第二代锁,大多采用的都是在扫码以后,通过蓝牙或者GPRS后台通讯的方式进行解锁。而记者日前通过内部渠道了解到,1步单车即将在近日发布第三代智能锁,“这把锁可以说是世界首创,除了传统智能锁的GPRS+蓝牙解锁功能外,我们还增加了100%开锁率的动态电子密码功能以及GPS+GPRS+WIFI三重高精密定位技术。”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这样告诉记者。“1步单车蛰伏了这么久并投入了这么巨大的软硬件资源来研发这种第三代智能锁,其实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让骑行者更安全、使用更便捷、让单车停放管理更有序。”其实,大量其他品牌的智能锁经常因为时而发生的通讯不畅原因,从而导致无法解锁成功或严重延时,而1步单车新一代5合1智能锁的”秒开功能”可以更好地杜绝机械锁难打开、扫码常失败的状况。“1步智能锁的五种智能科技功能,必将为用户带来最佳体验。”这名内部人士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其实对于共享单车而言,车锁是最为重要的核心部件,一把只配备基础性能的智能锁往往都要要占到制造成本的一半左右。所以,有很多车企出于成本的考虑,大量采用了机械锁。这也引发了共享单车的发展理念之争——究竟是使用造价更为低廉的机械锁,还是使用更为先进、造价更高的智能锁?

      使用机械锁的好处无疑是显而易见的,同样的资金投入下,车企可以制造出更多的单车,有利于迅速抢占市场。其代表车企有小黄车OFO,以及前期使用了智能锁而在看到低制造成本为市场占有率带来的巨大好处后,又改为装备机械锁的小蓝单车(bluegogo)。但是,机械锁带来的巨大隐患也日益凸显。简单的开锁方式、固定的密码组合,开关锁的无法监测,使得车辆的破坏与失窃大为增加,同时还会带来社会及用户其他方面的安全隐患,乃至威胁到骑行者的人身安全。

      而使用智能锁的车企则要为此付出高昂的代价,仅在智能锁方面的投入,就要比机械锁高出十倍以上。不过,因为智能锁的先进性,使得使用智能锁的共享单车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以及使用上的便利性。

      据悉,1步单车近日即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这种世界领先的第三代智能锁的亮相,记者还了解到,除此以外,1步单车同时还将重磅发布其他许多让你眼前一亮的“黑科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