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Hellobike再获数亿元B轮融资,共享单车的战火怎么越烧越旺?

    2017年04月17日 17:52:28   来源:亿欧

      4月17日,亿欧获悉,共享单车平台Hellobike已完成B轮数亿元的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老股东跟投。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建设和人才扩充。

      2016年11月4日,亿欧曾报道过Hellobike完成了A轮融资入局共享单车,并撰文《首发丨共享单车又有新入局者,Hellobike完成A轮融资》,文中提到,Hellobike致力于以科技的方式推动出行方式便捷化。

      Hellobike曾在接受亿欧专访时表示,Hellobike在两个月内完成了从设计到投放的全过程,以二三线城市为主。

      在文中《半路转战共享单车,加速度的Hellobike让市场更热闹了》,Hellobike合伙人李开逐对共享单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1)共享单车是一款高频应用,短途出行已成刚需;

      2)相比于互联网模式,共享单车的“造血能力”较为健康,订单量、现金流、使用频次等非常可观,有望超过滴滴;

      3)符合政府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理念,在政策监管上不会面临“网约车”那样的风险;

      4)用户骑车不需要教育和培养;

      5)未来,共享单车会取代私人自行车,成为人们生活中的“水电煤”,与当下的公关交通形成互补。

      2017年1月12日,Hellobike再次获GGV的 A+轮投资,不到半年时间,hellobike搭着热度一路攀升,已融到亿元B轮的规模,据Hellobike透露,目前Hellobike已经入驻16个城市,投放70万辆单车,有1100万用户注册量,预计在2017年Hellobike进入95-110座城市,投放车辆将达到500万辆。

      就在前几天,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认为,摩拜走的路是正确的,改变了整个自行车产业链,点名直指ofo连接所有自行车的想法是错误的,对于此事,ofo创始人戴威回应到,从一开始摩拜和ofo的战略就有所不同,“没有对错,只是不同因素的思考”。

      共享单车的战火持续了近一年,关于共享单车的言论依然甚嚣尘上,如今不断有单车继续融资,未来是否衍变为多足鼎力尚不可知,但这场战争的硝烟终有平息的那天。

      本文作者郝秋慧,亿欧专栏作者;微信:QVautumn(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