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创投报道

    简书获4200万元B轮融资 致力于多元化创作社区

    2017年04月19日 17:08:32   来源:亿欧网

      国内创作社区简书宣布完成B轮42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君联资本和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联合领投。而此前,2014年5月简书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戈壁投资;2016年6月,简书获得赛富基金投资的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

      据了解,简书是一个将写作与阅读整合在一起的网络产品,它在2013年4月23日公测上线,简书笔记是定位于写作者的一款写作软件,界面简洁,其最大的特色是支持Markdown功能,希望为作者制造出一种沉浸式的写作氛围,进而可以专注于写作。

      简书CEO林立说,“简书最大的优势在于多样性,它涉及的领域极多极广,我们要把简书打造为最具多元化的优质原创内容社区。”目前,简书社区的创作者达100万人;内容专题近50万个,覆盖IT互联网、投资理财、健身、母婴、娱乐八卦、小说、诗歌、影视、摄影、漫画手绘、旅行游记等多个细分领域,以此搭建并开展运营的社群活跃人数近百万。

      当下是一个内容大爆炸的时代,短视频、知识付费等内容形式不断涌现,但是优质内容却是非常少的,尤其是要持续生产好的内容更是难上加难。简书是一家集多种原创内容为一体的平台,虽聚集了海量UGC内容,但如何筛选优质内容,获得更高的用户留存率,如何与知乎、豆瓣等深耕在内容社区的平台竞争,或是简书当下面临的问题。

      对于本轮融资,简书CEO林立表示,“今年我们将继续为用户提供更精细的运营服务,支持更丰富的创作形式,并对社区内的优质内容进行深度化、多元化的开发。我们也将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参与其中。”

      而此次投资方代表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靳文戟表示:“原创内容目前已成为移动互联网内容分发平台的必争之地,这从今日头条、知乎、微博关于原创的产品形态拓展和布局可见一斑。简书‘原创+社区’的模式,鼓励和引导原创内容生产者在平台直接发布内容,平台可以更好地掌握流量分配权。”

      在此前接收亿欧专访时,林立表示,互联网产品的多样性很重要,尤其对内容社区而言,只有具备了充足的多样性,覆盖足够多的内容领域,引领用户去谈论分享,才能衍生裂变出更多的东西,去涵盖更广的领域

      截止2017年3月,简书日活跃用户达230万,新用户次日留存50%以上,月均PV超过2亿。目前简书共累计产生作品数超过1000万篇,日均新增作品4万篇。

      本文作者孟晓慧,亿欧专栏作者;微信:mengxh18(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公司-职务”方便备注);转载请注明作者姓名和“来源:亿欧”;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亿欧对观点赞同或支持。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