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畅读孔令旗:好平台才有好故事

    2017年04月20日 11:24:3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专访畅读掌中文学孔令旗:一个专业的内容孵化平台才能让更多人愿意说故事、说出好故事

      畅读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移动阅读平台,自提出品牌理念“这里,有你的故事”以来,吸引大批粉丝投身网络文学创作,作者队伍涵盖各行业人群,平台内容亦日渐丰富。

      逐浪前总编孔令旗于2016年加盟畅读,全面负责旗下网站掌中文学原创内容工作,培养出多部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并在今年推出新福利制度,在提升作者福利保障的同时,期望收录更多优质内容。

      小编:身为逐浪前总编,您为何会选择加入畅读?

      孔令旗:主要因为畅读的品牌理念我们是做内容的人,讲求把故事说好把内容做精,我觉得只有一个好的内容孵化平台才能给作者更大的发挥空间,把原创的内容做好。

      小编:您加入畅读后平台培育出了不少像百炼成神这类的大热原创作品,请问您是怎么让这些作品是怎么热起来的呢?

      孔令旗:其实一个作品大热的原因有很多客观和主观原因,大致可以分为3个,首先还是其作品内容有特点,质量高,故事情节设计吸引人,其次是平台对于这些作品给予积极支持、包括编辑对作品的完善和指导,平台对作品的积极推荐,扩大了作品的影响力,最后主要是作者本身主观是否认真努力,能否做到后期持续发力,坚持不断更,作品才能持续火热。

      小编:网文作品的前期挖掘和培育主要是靠编辑,您是怎么看待一个平台的编辑的作用?

      孔令旗:同一部作品在不同的编辑眼中就有不同的看法,编辑的作用至关重要,编辑能否发现好作品,并且能够给作者提供专业的指导是很重要的,我们平台在这一块的要求相对比较严格,像我平时都会对平台的编辑进行不定期的培训,提升编辑的“功力”,将我自身在对网文创作中得出的一些技巧分享给编辑,让每一个来我们平台分写小说的人都能得到一个更好的指导和发展。

      小编:您自己本身也有在写网文作品,在写作过程中有发生过什么有意思的事吗?

      因为我本身从小就比较喜欢看书写作,喜欢玄幻、灵异类的小说,因为兴趣变开始了写作之路,最开始入行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多反对的声音,包括家人不支持,长久没有回报等等,很多时候也想要放弃,但是还是因为爱好吧,并且很幸运,在写作的路上遇到了很多贵人,包括一些好的好编辑,给我很多帮助指导,让我能一直坚持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小编:现在很多平台会对IP作品进行衍生性的发展开发,比如影视、游戏、漫画这类的,畅读平台会有这类的规划吗?

      孔令旗:我们平台主要是倡导前期的原创内容培育,因为IP改编盛行,在奖励机制的刺激下,网络文学内容灌水现象严重,我们还是希望能把原创这块的内容做起来,有了好的作品才能去看这些延伸发展的内容,先努力把原创内容的池子做大。

      小编:掌中推出了千字全勤新福利,跟以往的制度区别在哪里呢?改变的原因是什么?

      孔令旗:新的千字全勤福利制度只要是独家签约掌中文学的电子分成合约作品,每天坚持更新4000字以上,且当月更新不少于12万有效字数,合同到达后次月就可以享受新福利。跟以往福利制度的区别主要是全勤奖从按比例变成固定千字,更明显更容易获得,奖励等级增加至五级,千字12元和千字15元,对来签约的作者吸引度和保障度更高。

      通过福利制度的改变,让在我们平台说故事的人有更好的福利和保障,只有一个专业的内容孵化平台才能让更多的人愿意说故事,说出好故事,我们希望更多有故事的人能够通过畅读的平台说出自己的故事或者是你了解的行业故事,让更多的故事分享传递出去。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