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杭州《超越魔方》展:适合全家动手体验黑科技乐园

    2017年04月20日 13:21:2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4月19日,全球首个以魔方为主题的大型互动展览——《超越魔方》互动大展带着25件美国原装展品登陆杭州星光大道。这场展览将为杭州市民带来融跨界、艺术、科技、文学、音乐、脑洞、魔方于一体的多重体验。这不仅是一场大型的玩乐互动盛宴,同时也将突破你对传统科技展的认知,打造展内外的“无年龄”精彩。玩转世界,不止一面。

      为庆祝“全球最受欢迎的益智游戏”——魔方诞生40周年,《超越魔方》互动大展由美国自由科学中心(Liberty Science Center) 耗资3500万,携手谷歌(Google)和魔方发明者厄尔诺•鲁比克,共同创意打造。随后在北美巡展大获成功,吸引了1000万家庭参与互动。

      在展览启幕仪式现场,来自美国自由科学中心的巡展运营总监Nic Cherry,与“超越魔方”中国巡展总策划人于晓芹女士,C&C文创总裁陶洁女士,浙江华联杭州湾创业有限公司轮值总经理李玲女士,及滨江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皓先生,共同为此次展览的立体字装置揭幕,并宣布大展正式与杭州观众见面。

      现场《最强大脑》魔方冠军王鹰豪的出席,更是将启幕式的气氛掀至高潮。除了带来精彩的速拧和盲拧表演,还与跃跃欲试的观众展开了激烈的现场PK。

      魔方挑战环节的结束也揭开了展览的另一亮点活动——“你来超越”魔方大赛。比赛将分为魔方少儿组、成人组的二阶、三阶速拧赛,小伙伴们可以通过线上和线下多种途径报名并参与。

      以魔方为源点,讲述“超越”的故事

      展览通过不同的视听、互动作品,各类与魔方相关的互动游戏,以及从魔方衍生而来的,在艺术、科学、技术、音乐、文学等领域的超越。近80%的展品欢迎观众单人或多人协作地参与互动,在各种最新最酷的科技助力下,让感官和身体都能得到充分的体验。

      更重要的是,这些互动作品,让观众,尤其是孩子们,在玩乐中受到启发与激励。

      谷歌创意 黑科技脑洞乐园

      3大主题展区 前所未有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Google领衔设计和定义了展览的主视觉,甚至委托Huberfischer Studio设计出一套展览专用字体——RUBIK(鲁比克),并以魔方为灵感设计了展览的动态LOGO。

      “谷歌魔方实验室”在《超越魔方》展览现场设计制作了一个酷炫的互动音乐装置,内置极客们创作的乐器程序,观众可以用它自由创作自己的音乐作品。

      与传统科技展按照时间线或者知识类别布展的思路不同,《超越魔方》创造性地将展览设置为“创造”、 “玩乐”和”启迪”三大主题展区,用现场各种趣味互动游戏、玩具和装置,将魔方及其周边延伸品的诞生和发展、魔方的玩乐以及魔方对不同行业和大师的启迪,变得可触可感、兼具趣味和教育意义。

      在“创造区”,观众将进入烧脑又迷人的解谜玩具世界。

      “装饰拼图制造”让观众可以在交互式触屏桌上自由创造惊奇的图案,感受抽象的艺术图形与现实世界的奇妙联系,毫无悬念地摘得美国博物馆联盟评出的2015年度最佳缪斯奖。

      在“玩乐区”,观众能够在可触可感、富含意义的趣味游戏里,体验到解决问题的快感、与人协作的愉悦。

      如:在“蜜蜂机器人闯迷阵”,观众可以编程使蜜蜂机器人逃离迷宫,从而探索电脑编程和魔方解谜的相似之处

      在“启迪区“,十多件视听、互动作品等你来探险,让你切身感受大师们如何在电影、音乐、诗歌、机器人等各方领域玩转魔方、超越魔方。

      绝对不容错过的“世界上最贵的魔方”——“大师魔方”使用了1360块宝石和黄金,由26个专业工人历时半年打造而成,价值2000万,是一位休斯顿的魔方迷向偶像鲁比克博士的致敬之作。

      在“魔方交响曲”,观众可以扭转装置,谱写自己的音乐杰作。

      “会玩魔方的机器人”展示了世界上最早的魔方机器人,观众可以在此挑战机器人,看谁可以更快复原魔方。

      展区的最后,观众还可以倾力协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共同创作巨大的“魔方像素图”。比如今天志愿者就和王鹰豪通力合作,一起拼出了具有杭州元素的logo墙。

      STEAM课堂培养未来的领袖

      “最适合孩子玩乐和学习的活动”

      魔方之父鲁比克,在谈到魔方发明的契机时说,“知识太沉重,有时候会限制新知识的产生——这是传统教育的弊端,因为他们只传授答案。而我坚信,问题可能比答案更重要”,而魔方,正是作为待解答的问题诞生。

      为了培养孩子“问问题”的能力,美国教育部制定了一个“Education for Global Leadership”(给未来全球领袖的教育)的目标,核心是重视“STEM”教育,即强调“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 Math”(科学、科技、工程、数学)。而STEAM教育,则是在STEM的基础上,增加了A——ART(艺术)。而STEAM教育,能够培养孩子的思辨能力、建构孩子的科学素养、从而让孩子们拥有创造未来的领导能力。

      《超越魔方》互动大展,以最具教育意义的玩具魔方为出发点,首次以展览的形式,来表达和实践STEAM的教育理念。与传统的美术馆和博物馆里的展览不同,它是一个脑洞大开、注重观众互动与感受的展览。《超越魔方》首先考虑的是受众。比如,在策展之初,《超越魔方》设定的第一受众就是3-14岁的孩子们,并且按照美国k-12系统,展览制定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甚至包括了给教师的教案和展示提案。可以说,这是一个典型的STEAM展览兼教育活动。在美国和加拿大,这个耗资3500万的超级大展,被誉为“最适合孩子玩乐和学习的活动”。

      多种配套活动,一个特别项目

      展内展外打造“无龄感”精彩

      在杭州站为期2个多月的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一系列包括亲子、时尚、极客、怪咖等主题的有趣活动和工作坊,如:“你来超越”魔方大赛、母亲节表白日、小小导览员、甜蜜糖果人巡游等等。

      在此次《超越魔方》互动大展外,主办方还特别推出一个全开放式的场外互动活动—《THE BOX游戏挑战盒》,成为打造“无龄感”的又一大亮点。《THE BOX》由不同的实体游戏空间组成,比如“左右脑对抗”、“VR音盾”、“双人脑力游戏”等,邀请观众在科技感十足的“盒子”中探险、互动、解秘、竞技,测试大脑多项能力。

      玩转世界,不止一面,你比想象的更聪明!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