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布局互联网下半场:百合网要做婚恋家庭界的阿里巴巴?

    2017年04月20日 18:28:54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百合网换LOGO了。

    1.png

      4月20日,百合网举行战略发布会,高调宣布品牌升级,启用全新品牌LOGO。同时使用了12年的“百合”文字加域名的原LOGO——陪伴这家互联网公司走过心灵匹配、实名制、O2O等关键的历史节点,见证了行业领头羊由小到大直至最大的点点滴滴,以及中国婚恋网站行业风云变幻和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过程——完成使命,退出历史舞台。它的“寿终正寝”,不仅说明婚恋网站巨头不愿“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主动跳出自己编织的“价值网”,也说明互联网下半场来临,面对人口红利不再的“新常态”,婚恋网站行业集体应时谋变,顺势而为。

    2.png

      新LOGO由图形、文字和域名组成,由心、房子组合成一对心心相印的两个人,象征家庭和谐的美好愿景。“心”代表百合网情感服务的核心业务。“房子”则是指家庭互联的特性及和谐的使命。“网”字,由一根红线组成一个心形的两个人,与logo图形相呼应。

      这个内涵丰富的LOGO背后,是雄心勃勃的产业布局。

      在发布会上,百合网董事长田范江同时宣布,未来十年,百合网将着力打造“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

      从两年前提出的“婚恋生态圈”,到今天的“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步入互联网下半场的百合网显得野心勃勃,其不再甘心做一个单纯的垂直婚恋交友应用,而是要打造一个婚恋和家庭大领域,即百合网所谓的“幸福产业”的整合者和服务平台。也就是说,未来的百合网,不再是一个单打独斗、直接服务消费者的互联网公司,而是逐渐转变成为所有交友、婚恋、家庭、情感领域的企业提供平台和服务,用百合网的表述,就是“整合恋爱、婚姻、情感资源的大型生态系统” 。

      2015年,百合网成立十周年的庆典上,田范江首次在公开场合提出“婚恋生态圈”概念,拟将百合网“从一个垂直的婚恋交友应用升级到构建一个婚恋生态链系统”,涉足婚礼、情感咨询、婚恋和婚礼消费金融等等,打造百合网自己的“婚恋生态圈”。两年后的今天,百合网高调公布“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同时向外界透露了更多战略消息。其下一个十年的战略规划愈加清晰。

    3.png

      显然,“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是对“婚恋生态圈”的夯实和发展,是百合网“幸福产业”计划的高级阶段。

      目前的“婚恋生态圈”,服务人群从婚恋网站时代的单身向单身、情侣、夫妇以及家庭扩展。这就使百合网的用户生命周期从几年甚至几个月向几十年转变,用户规模从千万级向上亿级转变。而未来搭建的“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服务目标是家庭,就进入了更加广阔的用户规模的市场。

      如果将百合网战略升级理解为用户规模的扩大,显然是低估“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的作用。实际上,百合网真正要做的,不是打造一个扩大版的婚恋交友网站,而是要为整个幸福产业提供服务平台,包括婚恋交友、婚礼婚庆、消费金融、婚恋房产、情感维护、心理咨询。姑且称之为“婚恋家庭领域的阿里巴巴模式”。百合网的切入方式,不是要自己做,而是引进这些领域的佼佼者一起做。百合网提供的是平台、服务、资金、经验和支撑甚至品牌。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百合网的“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打造,并非一般意义的“业务多元化”。不管是“婚恋生态圈”,还是“家庭互联的婚恋生态系统”,百合网要建设的都是围绕婚恋这一情感因素而成的平台。百合网并非是和每个细分领域进行竞争,而是通过和每个领域做得最好的公司合作来共同发展。

      在发布会上,田范江透露,百合网通过强强联合的方式打造生态圈的同时,百合网紧紧抓住品牌、数据、会员、信用、规则五个抓手,“生态圈各个环节上的企业进入到百合网的婚恋生态圈后,共享资源,共同发展。”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