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花费越来越多,效果越来越差?百度糯米直通车助力婚纱摄影商家玩转网络营销

    2017年04月21日 14:37:46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结婚生子买房买车,可谓普通人一生中最昂贵的几项开销,不过近年来一是年轻人的品味越来越高,二是高房价压力下人们对大宗消费项更加精打细算,让一度似乎“躺着都能数钱”的婚纱摄影行业面临巨大的发展压力。

      每个激烈竞争的地方,裹足不前即是全面落后,传统婚纱摄影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成了一条必经的救赎之道,但在不断花样翻新的概念之外,从业者到底有着怎样的感悟与收获?

    1.jpg

      O2O时代的营销再升级

      “我们这种工作室式的婚纱摄影,因为没有大门脸,主要从各种推广来获客,前两年团购时代可以说是我们活得最滋润的时候”,北京浪漫满屋婚纱摄影工作室经理王明月介绍道,而这份经验却是他在尝试过大部分团购网站、视频网站、114等诸多手段后所得出。他的这份执着,收获的回报也足以让同行羡慕。

      “在营销的推广投入上,我们从来没有设过限额。我感觉如果一天只投个一百两百那肯定永远出不了效果,如果要想效果好,投放费用越高、关键词越热就会赚的越多。”王明月这样理解网络营销。他更是认为,如果只是偶尔单次、小批量的投放广告,那投入和回报就永远无法成正比,就更容易陷入到“广告做了很多却没有回报”的陷阱中。

    2.jpg

      但营销的规律也告诉我们,投入的方向出现错误,就未必能产生相应的效果,在团购时代性价比超高、技术过硬、服务成体系的“网红商家”浪漫满屋也在不停地反思与检讨自己的投入策略,在市场变革下不断探寻未来的发展道路。

      据浪漫满屋经理王明月介绍,在结婚行业的主力消费群体变成90后以后,以往的经验主义反而成为了拖累,受欢迎的摄影师特质从“会拍照”变成了“会沟通”,能够按照客户需求打造定制风格内容的摄影师广受欢迎。“他们喜欢的东西跟80后可以说完全不同,平时交流就能够感受到,他们需要一些自己的特色,量身订制的系列越做越好。”他坦言,“那种一板一眼的摆拍已经被淘汰了。”

    3.jpg

      与此同时,一板一眼的团单套餐也无法满足用户日趋多样化的需求。与此前更重成交的团单相比,能让更多的用户看到自己,并在后续的沟通中为用户完成个性化的服务,成为婚纱摄影行业的重要部分。更多的展现机会,成为营销投入的一个重点方向。

      “472万次展现,相当于有472万人次看到了我的店面信息,我的花费仅仅是1万多块钱。”这472万次展现带来的是近千个咨询电话,以及近百个订单。不仅成本直接收回,潜在的品牌效应及消费者未来订单更是难以估量。这是百度糯米的直通车,给浪漫满屋带来的价值。

      从团单模式到直通车、整合营销,通过与百度糯米的长期合作,在众多机构仍依赖门店引流的情况下,浪漫满屋却已经做到大部分客流来自线上,完成了面向互联网时代的营销轻型化转型。

      营销方式的探索没有止境

      不折腾,不疯魔,不成活。

      虽然从来都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广告大客户”,但婚纱摄影机构却大都在推广上尝试过市面上几乎所有的手段。论坛营销、团购营销、线下传单、微信、微博、电视、广播、报纸、搜索引擎、门户网站、信息流……几乎所有你能看到的地方,都有婚纱摄影机构的身影。

      用户消费习惯的变化正在冲击着整个行业,这让从业者们从压力转为焦虑。但在普通消费者看来,提起婚纱摄影脑海中浮现出的无不是装修奢华的影楼、衣着时尚充满艺术气质的摄影师、各种堆成山的道具还有贵的吓人的报价单。人们会下意识的认为,婚纱摄影是个“暴利”的行业,土豪遍地走。

    4.jpg

      在互联网让信息差无限缩小的今天,机构必须加大自身升级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然而投入到其中的成本却只有快速获得回报,才能让机构的运营进入到良性状态。网络推广的成效高低,成了决定竞争天平倾斜角度的决定性因素,几乎每个机构都陈列重兵,广泛尝试,试图让自己从中脱颖而出。

      “团购虽然古老,但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都为我们做出过贡献。”台北新娘婚纱摄影负责人靳蓝英表示,“在我们对营销推广一头雾水的时候,团购给我们打开了一道大门。无论未来有多少新的推广方式,团购始终能够占有一席之地。”

    5.jpg

      面向于中端广大消费群体的台北新娘婚纱摄影,及时根据市场需求跟进潮流,在摄影风格技术和推广手段上更是勇于创新。负责人靳蓝英进一步表示:“比如百度糯米,在团购基础上,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推广方式,例如旺铺、直通车,未来也许会有更多更有效的新模式等着我们一起探索。”

      婚纱摄影行业的营销推广究竟要怎么做?

      婚纱摄影乃至整个结婚行业拥有“低频、高价、难沉淀”的特点,即便各种互联网+概念层出不穷,也会呈现高投入与低回报,广撒网与捕小鱼,仍然让从业者们陷入前所未有的迷茫中。

      玫瑰星座studio的创始人沈研走进婚纱摄影这行业纯属意外,由于工作关系,他会经常接触照片冲印工作,继而爱上了摄影。从影楼的兼职助理到拥有独立的工作室,再到首家开创中国高端韩式婚纱摄影而走红,可谓白手起家的他对这个行业的营销和推广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6.jpg

      从团单到O2O,再到如今百度糯米直通车的升级,婚纱摄影行业越来越多的订单来自于线上。然而,近些年碎片化理论的流行,让人们只看到传播渠道的分散,却没有看到集中优势资源投放的益处。经营者认为必须多平台站位才能保证自己不落后于他人,却忘了在分散投放又缺乏品牌整合的情况下不可预期的浪费。

      创始人沈研表示,玫瑰星座studio定位于高端精品,苦心钻研技术是我们一直坚持的。但在市场环境加速变化的今天,不仅要修炼“内功”,外在的推广手段也要拓展。在经历过多方尝试和多方对比后,他如今深切认为,拥有百度生态的推广方式可能是最适合这个行业的推广模式。

      对百度糯米而言,经营者获得的资源不仅来自于百度糯米自身,还有来自百度的生态支持以及在网络营销推广上的专业积累。甚至,百度糯米的大数据资源,也能以人工智能的方式帮助众多经营者,通过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让商家不再盲目投入。而针对于当前消费者过度分散在各个平台的问题,百度糯米能够整合手机百度、百度地图资源,多场景入口让商家一站式满足引流需求。

    7.jpg

      “做了这么久婚纱摄影,看多了新人,最大的感触就是人和人之间的互相陪伴是最美丽的,孤独的人寸步难行。做事业也要有能结婚的伙伴才行。”不仅是在婚纱摄影行业,任何行业的创业者,想要获得成功,一个优秀的合作伙伴和推广平台,永远是不可或缺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