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互联网+

    共享单车Q1用户数据:ofo独立用户占比行业第一

    2017年04月21日 16:57:38   来源:东南网

      随着北方气温转暖进入骑行适宜期,共享单车用户迎来巨大增量。近日,国内移动互联网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显示, 3月的共享单车月新增用户首次突破千万,月活跃用户贡献度超50%,ofo小黄车新增用户占比超41%,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超二三名之和。另需注意的是,ofo的独立用户占比比摩拜高出约20%,备受用户偏爱。

    图片1.png

      易观智库的《2016年中国互联网单车租赁市场专题研究报告》也显示:在2016年共享单车发展期,ofo共享单车次月留存率在62.1%,超过摩拜单车,在2017年,这一数据已经跃升至70%以上。

    图片2.png

      有第三方数据报告的用户人群画像显示:共享单车的重合用户对共享单车有着多重需求。无论是骑行体验、单车覆盖数量、使用押金,甚至是单车外观,都在其考虑范围之内,凭借骑行舒适度、覆盖数及行业最低押金等优势,ofo共享单车在第一季度已实现62.1%的用户次月留存率及7.2的用户活跃度,全面领先摩拜单车等企业。侧面说明ofo用户粘性更强、忠诚度更高。目前ofo小黄车覆盖强、骑行舒适已有口皆碑,在连接供应链不断优化的同时,用户口碑同步吸引更多用户选择“小黄车”。

      为持续不断的提升用户体验,ofo以连接理念与各自行车厂商甚至共享单车运营商展开合作。产品端,ofo仅在一个月内,便先后推出了包括ofo Curve、骑呗L1在内的多种车型,不仅以多样化的产品族谱覆盖不同人群市场,更在运维方面进行深入拓展,找到了共享单车产品的“黄金分割点”。也是因为这种连接模式,使其能够在单车数量上远超对手,进一步推动全行业,满足用户“随时随地有车骑”的需求。

      总的来说,2017第一季度,ofo在产品、运营、城市覆盖、供应链等方面不断升级,并先后开通信用骑行、红包车等,逐渐满足用户的多种需求,因此更受用户偏爱。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