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中老年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上海中兴抢滩市场

    2017年04月21日 18:07:02   来源:天极网

      前不久,有这么一则新闻让人啼笑皆非:重庆的陈长贵老人收到了远在北京工作的孙子寄来的礼物:一部智能手机,可是孙子的孝心却成了老人甜蜜的负担。由于学不会智能手机上的功能,年过八旬的陈长贵每天都会拨打几十个电话请教身边人如何使用,给身边人带来了不少困扰。老人想将智能手机送回给孙子,可又担心孙子失望。最后,老人的孙子向媒体求助,如果有人对他多年北漂的经历感兴趣的话,他可以倾囊相告,但是前提是愿意教爷爷使用手机。

      新闻一出,关于中老年人进入智能手机时代的话题就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带父母一起跟上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感受科技的便利,是每个家庭和社会所需面对的当务之急。不久前,上海中兴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中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并高调宣布旗下品牌守护宝即将推出专门针对中老年用户的智能手机。上海中兴总经理刘伯斌表示“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不仅仅专属于我们这一辈人,更应该造福于我们的父母辈,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老一辈人跟上这个时代,感受与我们一样的快乐。”

      要有竞争才能催生好产品

      百度搜索中老年手机,大屏幕、大字体、大音量等关键词充斥着屏幕,这些功能几乎成了老人手机的专属标签。但就此现象来说,也实属正常,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不断增长,生理情况每况愈下,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他们需要这样的功能。不过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中老年人对于手机已开始从单纯的结合生理情况的功能需求快速向智能化的需求进行转变。据国家卫计委预测,到2020年,我国的老年人口将达2.55亿左右,占总人口的17.8%,而在移动互联全球化的推动下,中老年进入智能手机时代可以说是大势所趋。

      市场体量虽如此巨大,但真正关注中老年人对于手机智能化需求的手机厂商却寥寥无几,往往将带有大屏幕、大字体、大音量的中老年手机就混淆为中老年智能手机。虽说也有部分厂商理解其中的差异性,并希望借增加手机功能来快速抢占这块市场,但由于没有真正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他们的需求,所以做出来的手机往往操作比较复杂,在一定程度上反而提高了中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门槛。

      “中老年市场还不成熟,所以现在出现在世面上的产品还不能称之为竞品,所谓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在大家开始血拼时才叫竞争对手。” 上海中兴总经理刘伯斌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老人智能手机市场还处于培育阶段,我们愿意走在前面去开拓市场,投入资源做市场培育,带领更多的厂商进入市场,我们需要竞争,有竞争才会有发展,才会有更贴近用户的好产品。

      扎实积累深切用户需求

      从上海中兴的发展史来看,其在资源、技术和产品设计等方面早已做了充分准备。十多年的手机运营经验及运营商渠道资源,使得旗下品牌守护宝在手机市场的运营能力和渠道资源远超其他品牌。在具体的经营策略上,守护宝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产品及品牌推广:线上与京东天猫等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在带动守护宝产品销售的同时,快速在中老年手机市场上形成口碑;线下借助原有的运营商资源,一方面保证一定的产品销售量,另一方面亦大大扩增产品的展示机会。线上线下相互作用形成合力,守护宝抢占中老年智能手机市场优势明显。

      自2008年首次提出“守护宝”概念以来,上海中兴一直以中老年用户的真实需求为中心,并从其的体验角度出发来设计产品,经过接近十年的发展,上海中兴已在相关技术领域拥有海量技术专利。

      在对守护宝研发团队就即将推出的中老年智能手机进行采访时,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在设计产品的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中老年人在使用中遇到的挑战:中老年人渴望融入新社会,但对新鲜事物的认知速度有限,反复的学习过程在一定程度上给子女造成了困扰。在经过了几千套问卷的调研后,我们在新品手机的使用体验上做了大胆的优化和简化,对常见功能做了升级,摒弃了许多中老年人根本不会用到的功能,真正实现了“一分钟就能学会的智能手机”这一目标。“

      上海中兴守护宝在中老年手机市场接近十年的深耕,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市场建设方面都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同时也正因为多年的技术沉淀与市场把控,使得守护宝在产品设计上更加贴近用户需求,再结合上海中兴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我们可以看到守护宝在中老年智能手机领域的优势已十分明显,其未来发展也值得关注。

    中老年进入智能手机时代,上海中兴抢滩市场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