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扎心了,老铁!360英文搜索可智能识别 “美国郭达”

    2017年04月25日 14:09:13   来源:中国网

      社交网络大行其道,越来越深入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尤其是近几年,网络用语也开始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用语言,比如“皮皮虾,我们走”、“扎心了,老铁”等,似乎听不懂这些时髦的词汇,就已经无法融入眼下这个日新月异的世界了。

      甚至在使用搜索引擎检索信息时,网民也会将网络用语应用进去,甚至是在英文搜索之时也会使用。虽然,网路语言并非中国特有的产物,在互联网早已普及的国家,网络语言不仅比中国更多,使用也更为广泛。拿美国来说,语言学家曾表示,美国的网络语言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它甚至出现在信息采集表、学生考卷之上。

      但毕竟中国文字复杂,网络用语更新又十分快速,此前英文搜索引擎对于中国的网络语言还是无法识别的。而近日,360搜索上线英文搜索频道,将网民常用的网络用语纳入其中,解决了这一不便。

      360英文搜索更懂中国人的语言习惯,在支持中、英、拼音三语输入的同时,还支持网络用语的检索,用户若将“碉堡了”、“美国郭达”和“鸡汤文”等词汇作为关键词进行检索,系统会首先对该词做出准确翻译,然后呈现释义英文单词的相关资讯、图片、新闻等内容。

      近日,速度与激情8热映,Jason Statham(杰森·斯坦森)凭借电影中时而硬汉时而萌叔的精彩表现圈粉无数,因为光头的他与中国小品演员郭达老师极为相似,网友都戏称他为“美国郭达”。而相应的,Jason Statham在速八上映之后,检索量飙升,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来自于英文搜索。其中,不少网友将“美国郭达”作为关键词,想要得到更多原汁原味的英文讯息。

      360英文搜索不仅准确的将“美国郭达”翻译为Jason Statham,还对搜索结果进行了结构化呈现。智能英文box帮助用户一站式尽揽英文资讯,将该词条最新鲜的相关消息呈现在第一条处,方便用户即时掌握新奇资讯,同时也让搜索页面内容感更强。

      除了Jason Statham,对于一些生活中常用的口语词汇,比如因为wuli韬韬而大火的“狗带”一词,常被用于让对方走开或者表达不会轻易认输的意思,市面上主流英文搜索均无法识别这种自创词,360英文搜索却能精准识别,并给出翻译。

      还有“一颗赛艇”这种中文搜索引擎都不一定能给出正确搜索结果的词语,360英文搜索也可自动转换为“exciting”。

      看到这里,是不是想用一句“碉堡了”表达对于360英文搜索强大词汇库的惊叹,360英文搜索也可识别赞美。

      除此之外,360英文搜索还支持划词翻译、双引擎智能纠错以及聚合英文词典等功能亮点,方便有英文资讯检索需求的中国网民了解海外世界。不论是专业度较高的学术论文、紧跟时尚潮流的热点资讯,还是极富中文特色的网络用语,360英文搜索都能够准确分析用户需求,为用户便捷、全面地提供搜索服务,持续提升中国用户多语种搜索的使用感受,有兴趣的网友们快去围观体验吧。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