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青腾三期学员名单曝光,聚集马东、咪蒙等当红内容创业者

    2017年04月25日 17:02:22   来源:中国网

      跨界明星东申影业CEO陈坤、网红自媒体人咪蒙、米未传媒创始人CEO马东……现在这些人都是有亲密关系的同学了。

      近日,青腾三期的录取名单曝光,学员神秘的面纱被撩开了。外界戏称,互联网圈的创业大咖都来了。除了陈坤、咪蒙和马东,一下科技创始人雷涛、永辉超市创始人张轩宁、恺英网络创始人冯显超、轻松筹CEO杨胤、北京火钳刘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马睿等一众创始人都已成为青腾三期学员。

     

      表面看来,陈坤、咪蒙、马东同属于泛娱乐圈,张轩宁、杨胤、冯显超跟他们那三位自带流量的知名同学几乎毫无交集,他们凭什么集体入选青腾三期呢?秘密都藏在这份名单中。仔细解析此次录取的学员名单,可以看出青腾三期的四大招生特色:

      首先,招生的多元化。以录取学员的背景来看,他们的创业领域多元,覆盖泛娱乐、医疗健康、互联网+、O2O、线下零售等近10个行业领域。这延续了青腾一、二期的录取风格,重点关注TMT(互联网、移动互联、智能硬件)领域的创业项目和创始人。与此前不同的是,三期录取的学员增加了金融、医疗、体育等领域创业者,以及部分实体经济企业家,比如萨摩耶金服CEO唐德宾、固生堂董事长涂志亮、昆仑决创始人姜华、永辉超市掌门人张轩等。

      其次,学员都是行业佼佼者。据了解,青腾的入学条件很严苛,创业项目需要完成A轮融资,估值1亿元以上,并且项目要是所在行业细分领域的TOP3。有这些“硬件”条件还不够,还必须有来自互联网行业知名企业家、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或者青腾校友的推荐。比如,这批学员中,咪蒙是一个微信公众号粉丝破千万的自媒体人,且她的粉丝还在以平均每月2万的速度持续增长;杨胤的众筹平台轻松筹已经有1亿3000万的用户;柯尊尧的母婴购物平台贝贝网已完成D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金;冯显超的运营平台已先后推出“烈焰”、“武易”等精品网页游戏……

      第三,更看重学员及其创业项目的发展潜力。青腾三期的招生,除了看重创业者和创业项目当前的表现,更看重其未来的潜力。如果有些学员的项目暂时还在发展初期,看不到明显的商业模式,青腾面试时会着重考量他们是否有独特的竞争力。比如,创始人的学习力、领导力、创新力、抗压力等方面是否足够突出,是否能应对创业途中突发的各种问题并高瞻远瞩,跳出固有思维,带领项目前进。那些能抓住细分领域用户痛点并深耕细分领域的创业者和项目,更容易被青腾看好,像弹幕式手机游戏直播平台触手TV,做高端食品垂直电商平台的格格家、环球捕手等。永辉超市创始人张轩宇就是因为聚焦餐饮业新业态新零售的蓝海领域,而被青腾“相中”。

      最后,三期学员中热门行业创业者的占比较大。从名单便可以看出,青腾三期聚集了正当红的内容创业者:陈坤的东申影业专注于影视项目策划开发、电影电视剧及综艺节目制作、IP版权买卖,艺人经纪等领域;马东的米未传媒是以内容为主导的互联网视频公司;以及咪蒙、马睿等自媒体内容创业者。他们代表着中国目前的内容创业风向。

      青腾倡导生长即未来,以聚集联网创新创业最具成长性的创始人闻名。其依托腾讯19年来“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产品思维和务实创业经验,邀请腾讯高管和内部资深专家,并联合外部合作伙伴,为创业者提供顶尖的的培训资源、全球前沿的创业课程和与国际著名企业接触、交流的机会。

      青腾自2015年创立至今,不到两年时间,走出9家独角兽企业,9家公司上市或挂牌新三板,35家公司估值超过10亿元,项目总估值从约760亿元飙升至约1700多亿元,其中10家公司还获得了腾讯投资。微影时代创始人林宁、映客创始人奉佑生、Keep创始人王宁、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卷皮创始人黄承松、小红书联合创始人瞿芳等都是青腾的学员。

      青腾三期开营典礼将于4月26日举办,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届时将发表开营致辞。青腾一、二期的学员将分享自己的成长收获,并与三期新学员一起庆祝开营。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