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百度地图“数据”第一背后是用户的“自然”选择

    2017年04月26日 17:21:36   来源:中国网

      约人吃饭顺便逛下街,外出旅游开车导航找酒店,在人们吃穿住行的日常生活中,对手机地图的依赖越来越明显。作为互联网行业中与用户生活最为贴近的领域,手机地图也因其方便、快捷和实用,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出行的必备工具。

      近日,易观基于对18.21亿累计装机覆盖及4.42亿活跃用户的行为监测结果,记录了数字消费者在智能手机上的行为轨迹。百度地图以72.15%的比例占据2017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APP领域活跃用户覆盖率首位。

      作为2017年行业第一份战报,易观Q1报告数据客观呈现了国内手机地图市场的格局。百度地图每天为用户提供了超过720亿次的位置服务,作为市场和行业的领先者,易观报告数据表明,百度地图多年服务积累得到了用户积极的反馈。

      百度地图出行体验“抢占”用户心智

      2017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APP全网绝对渗透率中,百度地图以22.11%占据首位,之后依次是高德地图、和地图,其全网绝对渗透率分别为11.40%,2.43%,绝对渗透率反应的是使用过产品的人数占总体人数的比例,从此可以看出,百度地图已经成为用户出行首选平台。

      更简单、更经济、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是用户首选百度地图出行的根本原因。凭借百度先天的“大数据基因”优势,百度地图首创“多栖组合采集模式”以及影像深度学习技术、全景图像自动精准识别、多源数据自动差分的三大刀锋工艺,实现了数据采集、处理、更新效率的指数级提高。在功能设计上,百度地图的实时路况、路线规划、路线雷达、跨城公交等功能都实现了高度的智能化,可以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时间规划。借助于百度地图的步行AR导航、室内图、4K地图、轨迹导航等功能,用户还能获得更真实和便捷的出行体验。

      随着世界一体化,现代人的出行需求越来越多元,出行节奏也越来越快,传统的地图已经难以满足现代社会的出行需求,人们迫切需要准确可靠、方便简单、功能强大的出行工具。2017年初,百度地图宣布将在虚拟现实化、智能化、共享化、全球化四个方向布局“下一代地图”,为用户带来全新出行体验。

      百度地图丰富功能“抢占”用户时间

      智能手机时代,人们上网习惯呈现碎片化特征,再加上越来越丰富的移动软件(APP),这让人们的专注力呈现出大幅暴跌的态势,人们越来越难以集中注意力、用更长的时间来使用一个APP。

      2017年第1季度中国手机地图APP启动次数比例中,百度地图以56.02%占据首位,高德地图、腾讯地图紧随其后,其APP启动次数比例分别为36.83%,2.72%。易观报告数据充分体现出用户对于百度地图创新功能及服务带来的更多、更方便、更丰富体验的认可。

      2016年百度地图正式向“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出行平台”转型,目前已覆盖餐饮、娱乐、酒店、机票、外卖、团购、加油、车险等各类服务,已打造成为一个全面的出行生活服务一体化平台。

      在用户层面,百度地图围绕不同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决策服务。比如百度地图秘书化贴身提醒的“行程助手”功能,可以自行添加用户个性化出行日程,同时用户通过百度地图、百度糯米、手机百度等应用预订的出行订单也会自动被系统添加至行程助手的日程中,提前帮用户计算好行程。可以说百度地图已不单单是一个导航工具或一款地图,而是一个“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出行平台”。

      作为“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出行平台”,百度地图平均每天响应超过7000万次用户路线请求,为用户提供超2亿公里导航服务,已经成为人们随身携带的“出行管家”,随时在准备响应出行相关的任何需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