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周西柱:打造健康安全的网络生态空间

    2017年04月28日 11:51:24

      4月27日,在“北京国际互联网科技博览会暨世界网络安全大会(CSA)”上,立思辰信息安全科技集团CEO周西柱呼吁共同打造以规则建设、技术创新和商业发展为核心要素的健康安全的网络生态空间。

    1.jpg

      立思辰信息安全科技集团CEO周西柱发表演讲

    2.jpg

      大会现场

      周西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拓展了人类文明的新边界。但与此同时,安全威胁时刻存在,实现全面的自主可控势在必行。我们要努力实现从技术跟随到主动引领的跨越,立思辰的发展目标是要构筑国内一流信息安全公司。”

      据了解,企业的内容管理,包括如何降低技术管理成本、如何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如何管理信息孤岛、如何实现跨系统的内容安全共享、如何调整内容和信息管理策略等。在“大数据+云计算+万物互联”的背景下,企业数据内容管理出现了许多新趋势:大数据分析技术使数据/内容价值凸显;云计算带来的益处与行业合规/监督、内容隐私保护的矛盾冲突,要求内容管理系统必须具备混合云部署能力;移动环境下对内容的按需安全存取需求强烈……这对新一代的内容管理系统提出了新的要求。

      在此形势下,企业数据中枢——下一代ECM应运而生,将会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管理者的诸多管理诉求。企业数据中枢——立思辰下一代ECM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AR等技术,形成了覆盖银行、信托、保险、能源等行业的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旨在构建安全、协同、共享的企业数据中枢,以数据战略为核心驻力点,帮助企业成就安全未来。

      先后从位居世界500强的两家美国企业——Oracle(甲骨文)和EMC(易安信)高管位置上辞职后,今年3月份,周西柱受邀加入本土上市公司立思辰,负责信息安全集团工作。

      谈起自己从外企到本土企业的职业转型,周西柱说要从多个角度考虑,其中产业报国的梦想更是其初心。清华大学化工专业毕业后,过去二十几年在世界500强企业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历练出来一些功力,但这些企业能体现出的个人价值很小,而且个人也不太可能为企业带来革命性的改变;而立足于成长性的国内本土公司,更容易寻求一些创新发展,对于个人来说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机会,尤其是从过去实业方面的突破经历,进一步实现将来在资本市场的腾挪与发展。

      从商机上来说,在互联网大潮面前,中国人和中国公司更有创新精神,因而也更具后发优势,面临着更大的发展机遇。尤其在信息安全领域,国内企业基本占据着主导地位。而西方国家在某些行业的辉煌过去往往成为负担,因为他们考虑的更是如何去保护传统,如何去保护实体经济。

      周西柱说,他的梦想就是用五年左右的时间,把立思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信息安全公司。“所谓一流的信息安全公司,首先要有合适的一个体量。比如现在一百亿两百亿市值,这不是一个合适的体量。因为这个产业可以支撑上千亿的体量的公司。同时,立思辰将来要立于信息安全大生态第一梯队的位置,不仅引领这个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担当起保护这个行业生态的责任。”

      他说,要实现公司从百亿市值到千亿扩张的目标,肯定离不开资本市场的并购重组。当然,未来公司的并购一定是基于公司整体发展的战略需求,而不是仅仅为了短期的股价与炒作。(记者 张汉青)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