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逃离北上广 滴滴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

    2017年05月04日 17:18:50   来源:中华网经济

      去年《4小时后逃离北上广》刷爆朋友圈,广大文艺青年纷纷被“逃离”字眼撩拨地无心上班。转眼一年过去,究竟是怎样的驱动力,促使主办方再次启动这个现象级IP去操作第二季,不会担心对于口碑的消耗吗?

    逃离北上广,滴滴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重头戏在于:这一回滴滴专车的加入,将“逃离”的概念进行了全新的延展。不着眼远方,而是倡导不断向前方,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品质。因为这一次,滴滴带你不只是出发。

    逃离北上广,滴滴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1

      4月21日:滴滴加入逃离北上广第二季,赋予“逃离”全新视角

      滴滴的加入,让本次“逃离”不再局限于远距离的标签,把“逃离”概念拓宽。算是一次大胆尝试,在倡导一种更积极、美好的生活理念背后,委实藏着很深的“出发”学问。

      城内大逃离横空出世

      滴滴不仅为活动中100位成功“逃离者”提供专车免费接送机券,并用15万份专车红包铺设更为广泛的“城内逃离”机会,让更多人参与活动。

    逃离北上广,滴滴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2

      这些幸运儿拿到的除了机票,还有滴滴专车接送机的全程专业服务。比起出城逃离,其实更加贴合生活的城内逃离才是重头戏。不妨,我们再继续观察事件走向,体会这张“滴滴专车接送机券”背后真正的用户洞察,对滴滴专车用户体验以及滴滴品牌所产生的实际传播效果,去验证这个说法。

      当新世相开启了“逃离北上广第二季”之后,滴滴隔空回应,阐明立场,延展出#这一次不只是出发#的生活态度和活动主张。不去千里之外的大理看茶花,你还能去郊区的山寺看桃花,不论你是选择远方前行,还是短暂停留发现生活原本的美好,滴滴带你去遇见属于你的美好。

    逃离北上广,滴滴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3

      值得一提的是,“逃离北上广第二季”邀请到了陈可辛、陈妍希、马伊琍等13位明星作为“任务设计师”,根据个人经历和体验为参与者设置“逃离任务”。比如陈可辛的任务是坐轻轨游览重庆拍照片,马伊琍的任务是去三亚看海……

    逃离北上广,滴滴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4

      借助众多明星的个人品牌影响力,一方面助推了“逃离北上广”这一IP的话题热度,在为活动增添娱乐化元素的同时,也拓宽了此次“逃离”的活动意义和参与形式。而作为此次活动的唯一出行合作伙伴滴滴,又是如何在众多品牌营销中脱颖而出呢?

      4月22日:滴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 系列文案海报引发情感共鸣

      生活的美好,不在于是否有“逃离”的勇气,与其选择割舍和逃避,不如来一次短暂的旅行,在前方遇到更好的自己,更好的归来。而这一差异化的洞察和主张,让滴滴这一次巧妙的切中了更多人的生活痛点。而滴滴一直以来给消费者传递的安全、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以及滴滴专车一贯秉承的专业、品质的服务体验,更是在这一次的活动中进一步体现。

    逃离北上广,滴滴说这一次不只是出发5

      正因为逃离的是“北上广”,滴滴在品牌沟通方式上也相应更贴合“北上广”。渴望逃离的这些年轻人,他们都在想什么?

      答案恰恰是梦想,这是他们奔波在路上最终的支撑力。借助这样的洞察,将围绕翱翔、回家等能够引发共鸣的元素相结合,三张主题海报整体调性简洁而有温度,强调责任与出发并行,深化品牌主张。

      4月24日:切中用户痛点,一次有温度的借势营销

      成功营销总能稳准狠地切中痛点,当这些在大城市辛劳的人们已经疲于一切消费梦想的字眼时,他们在寻找的其实是消融疲惫的途径。

      滴滴正是通过这样一种情感和价值主张的表达,消除用户在“逃”与“不逃”间的纠结,创造既能短暂出发又不让责任掉队的“温柔出发模式”。模式打造之后,品牌最怕用户不出声。好的洞察,最标志性的体现就是吸引到核心人群。

      作为“逃离”中的“陪伴者”,滴滴的加入,让核心用户感觉到舒适放松、也带给了都市人追求品质生活的信心,因此得到大面积共鸣。截止到4月24日,滴滴发起的话题#这一次不只是出发#进入微博话题榜单Top3,4天活动时间引发10万+的用户及微博KOL参与讨论互动,阅读量近八千万。

      这一次,滴滴成功地将大家的话题聚焦在「出发」上,简单又有温度地传递了颇有深度的生活智慧。对都市群体的深刻洞察,深刻和富有张力的创意表达,适时的社交媒体话题跟进及热度发酵,无疑让滴滴成为 “逃离北上广第二季”中最成功的借势营销品牌。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