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花椒相机与《择天记》搞了个大新闻 迷妹竟能随时与陈院长“飙戏”

    2017年05月05日 20:39:33   来源:中国网

      最近,《择天记》接过了2017最热古装剧的接力棒,作为小鹿的电视剧处女座,自然引来了粉丝们的高度关注,除了收视率直线飙升,表情包也是层出不穷。小编发现,这几天微博和朋友圈里又有粉丝在小视频里搞起了事情,一会儿和陈院长飙起对手戏,一会儿又乱入陈院长出浴片段,而这一切的“幕后黑手”便是花椒相机的AR魔法特效功能。

      看过《择天记》的人都知道,里面有很多毫无违和感的“现代黑科技”产品,这部古装剧不但戏里科技玩的遛,戏外也搞了一把跨界合作,这些在社交网络中疯狂刷屏的小视频便是出自花椒相机与择天记合作的限定版魔法特效,利用AR技术实现实时抠像的功能,可以让用户出现在剧中的任何片段中,从此和鹿狍子对戏不是梦。

      图1:鹿狍子已经被粉丝用花椒相机“玩坏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花椒相机第一次在社交网络上刷屏了,之前爆火的AR版八分音符酱也是出自花椒相机之手,让使用者声嘶力竭的表情能够被摄像头随时记录下来,成为了国内首创的AR互动游戏。而这次与《择天记》合作所用到的AR魔法特效,则是AR技术进一步创新。

      也许许多人听到VR的次数要比AR更多,但实际上,AR技术由于对设备的需求门槛更低,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用范围更加宽广。“你妈和你女朋友同时掉水里了,但这时岸边出现了一只皮卡丘。”类似的段子在《Pokmon Go》风靡一时的日子里经常可以听到,这款横扫全世界的手机游戏,让人们看到了AR更多的可能性和潜力。

      花椒相机在这一点上嗅觉十分敏锐,很早便开始了人工智能与AR技术的研发工作,据360人工智能研究院专家介绍,这次与《择天记》共同合作的AR魔法特效,利用了计算机视觉中的抠像技术(image matting)。有别于传统的抠像技术,花椒相机上使用的是最新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抠像技术,能够直接进行前后背景的分离。并且,通过对这一技术的深度优化,使得该技术的运行速度和效率有了很大提高,能够在手机上实现更低功耗的实时运行。

      众所周知,好莱坞大片中,很多特效是需要演员在绿幕中凭空表演,最后再通过抠像与电脑特效融合完成。而实时抠像则不需要借助这些条件,让我们的脸和身体可以通过手机摄像头直接嵌入任何场景中,录制好玩有趣的视频,比传统抠像技术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而这也正是花椒相机让粉丝们与偶像“对戏”的核心技术所在。

      近年来国内涌现出不少优质的超级IP热播剧,在营销和推广上也是花样百出。然而IP+科技这样的跨界合作却难得一见。不得不说花椒相机和《择天记》开创了一种新玩法,使科技变得更加生动和富有娱乐性,让跨界合作的双方达到双赢的效果。

      除了AR魔法特效以外,花椒相机还有各种各样好玩的功能。例如聘请明星御用化妆师精心调教参数的智能美颜;与1000余名国内顶级插画师、动效师打造的3D萌颜素材库;还有多种大片级滤镜,都让花椒相机成为相机APP中异军突起的黑马和名副其实的短视频神器。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