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国美智能和科大讯飞合作研讨会召开

    2017年05月08日 16:56:33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近日,国美智能和科大讯飞合作研讨会于科大讯飞集团A1楼召开,当天参会人员有国美智能代表李俊涛、吕意凡、徐燕松,科大讯飞参会代表有:胡郁、于继栋、汤熙、王雯、廖燕霖、黄金、李钊辉等人参加。双方就科大讯飞最新推出初级智能语音方案,广泛应用如智能家电、智能穿戴、气象、交通以及玩具等单片机嵌入式语音应用领域,提供高效自然的语音合成服务。此次会议集中讨论了科大讯飞的高新技术如何与国美智能目前的发展需求相结合,最终促进双方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

    \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科大讯飞是我国唯一以语音技术为产业化方向的“国家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并被信息产业部确定为中文语音交互技术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基于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领先智能语音技术,科大讯飞已推出从大型电信级应用到小型嵌入式应用,从电信、金融等行业到企业和家庭用户,从PC到手机到MP3/MP4/PMP和玩具,能够满足不同应用环境的多种产品。科大讯飞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市场份额,语音合成产品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在电信、金融、电力、社保等主流行业的份额更达80%以上,开发伙伴超过10000家,灵犀定制语音助手在同类产品中用户规模排名第一,以讯飞为核心的中文语音产业链已初具规模。

      国美智能研发智造板块总裁李俊涛先生表示,从客户到网购再到线下渠道,国美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积累下来大量用户群、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式,将各维度数据整合起来,并进行分析挖掘使用?以及国美的400人的客户团队,如何让国美客服体系智能化?如何能让国美的智能家居,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真正的实现全家智能、多设备的联动?这都是国美智能目前要解决的重要问题。以上问题结合科大讯飞的人工智能技术、智能语音系统等多个专利技术,能够找到最恰到何处的解决合作点。

      科大讯飞是中国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产业领导者,在其近20年的发展中,深入教育、手机、车载、智能家居、金融、安防、娱乐等多维度领域。现今,互联网的发展越来与注重与实体经济的结合,体验式营销将是未来人工智能切入C端用户最直接的方式,而科大讯飞一直致力于创造强体验产品,与国美全国门店渠道优势不谋而合;同时,随着社会人力成本的逐步增加,机器代替人工是必然趋势,机器人比人工更能给客户提供标准化服务,释放出的人工资源从事更高端指派性的工作,能更好的提升企业效率。

      会上,双方一致认为,国美与科大讯飞的合作绝不仅仅是“采购技术服务”的买卖合作。深入行业,充分结合双方优势资源,从“资本”、“市场”、“产品”等维度一同发展,一起掀起“新零售”产业变革的新方向!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