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坚果发布会老罗翻车,魅族金立成最大赢家?

    2017年05月10日 18:38:15

      昨天在深圳召开的锤子发布会不知道大家看了没,要不是老罗的独门相声,我还以为来到魅族的发布会了。发布会一开始那张搭载腰圆键的坚果Pro真机图,简直让人无法直视,这不是赤裸裸的抄袭吗?

      随后罗永浩就公布了真正的坚果 Pro,虽然没用腰圆键,但这不是iPhone的Home键吗?而且交互方式难道不是mBack?

      在全新的SmartisanOS 3.5/3.6中,基于Android 7.1内核,锤子也在坚果Pro增设了模拟来电功能,与讯飞合作下,这功能其实和金立系统中的虚拟来电非常相似。

      不过,回想从魅族成立起,魅族一直坚持创新,在坚持创新的同时,一直被抄袭,我们一起来看下魅族都有那些设计被抄袭。

      mBack

      说起mBack,我们不得不提到小圆点,当初小圆点没被中心拿走的时候,小圆点是市面上最火的交互方案,但是中兴凭借一纸专利剥夺了魅族对小圆点的使用权,于是魅族又研发了更甚一筹的mBack。不可否认,mBack是目前市场上最好的人机交互方式,魅友称其为“有毒”的设计,mBack毒就毒在让人用了停不下来,离不开,有苹果用户用过后,果断拒绝iPhone,甚至有专家称,在未来几年,是不会有比mBack更优秀的人机交互方案出现。确实如此,mBack不仅仅是人机交互的改革,更是按键的改革,单单一个按键,就做到了返回、桌面、菜单三个按键的功能,而且腰圆键的设计也十分美观。

      一刀切天线带

      关于手机天线带的设计,在纳米注塑技术之后,手机业内就缺少了这一种设计上的创新,使得该项技术屡遭质疑。就在此时,魅族PRO 6的出现改变了这一格局,全新的「一刀切」天线设计带了突破性的进展。魅族PRO 6的天线带并没有出现在手机背部,而是上下放到了手机的边框,使得手机机身的金属质感更强,这种设计也突破了要在金属上进行切割的现状。而就在魅族PRO 6之后,不少厂商争相学习,甚至连iPhone7身上也出现了类似的工艺。

      黑红配色

      要说配色抄袭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但是目前市场上大红和大黑的配色潮流并不是iPhone 7的亮黑以及红色特别版引发。早在iPhone 7推出的半年前,魅族PRO 6以及推出了星空黑版本的PRO 6和烈焰红版本的PRO 6,随后像iPhone 7的亮黑磨砂黑还有红色特别版,以及昨天锤子发布的坚果PRO黑色和红色,都是借鉴于魅族PRO 6的创意,要说时尚的引导者还是非魅族不可。

      总结

      纵使大多数厂商持续模仿魅族,但魅族似乎没有一丝烦恼,并且乐观的说出抄袭是最好的赞美,这种精神才是各大厂商最该抄袭的。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