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5月6日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打造物流界的“中国品牌”

    2017年05月11日 15:21:14   来源:新华报业网

      在5月10日首个中国品牌日这个特殊日子,央视《晚间新闻》以“智慧物流服务升级,诚信联盟提服务”为题,对刚过去的5月6日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做了深入报道,这是继央视《经济新闻联播》报道后的再次关注。

      图: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获央视重点报道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大件物流领导品牌日日顺物流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虽已落下帷幕,但其引发的社会热议才刚刚开始。业内专家指出,2017年李克强总理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培育众多“中国工匠”,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作为首个关注中国物流人的节日,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聚焦中国物流的转型升级,打造了物流界的“中国品牌”。

      技术驱动:物流大国转向物流强国

      2015年中国日均包裹量为5700万,而美国是3500万,2016年中国日均包裹量爆发为8000万,美国则为4000万左右,我国已是名副其实的物流大国,但却不是物流强国,面对巨大的物流配送需求以及物流人员短缺所造成的“双向挤压”,以廉价劳动力和资源要素投入为主要特征的传统物流优势正在日趋弱化,将原有的劳动力驱动模式转型为技术驱动模式,加速物流行业升级成为必然。

      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高科技展区,利用黑科技助力物流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展会现场,克路德分拣机器人、普宙盘点无人机、Geek+机器人、易代储的云仓储、日日顺智慧物流VR体验、小神童爬楼机、东软Ubione智能互联系列产品等黑科技集体亮相,展现中国智慧物流的发展方向。

      图:日日顺智慧物流VR体验

      图:克路德参加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

      随着物流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智慧物流必将成为物流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和提质增效的新路径,为物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动力。正如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在会上表示,如果企业不能与时代同步,就只能被时代淘汰,所以企业要在衰退之前找到发展的第二个去向。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为行业搭建了一个技术资源交流交互平台,通过对物流行业未来趋势的探讨研判,加速物流行业由大向强转变。

      创业共享:推动物流转型升级

      作为国家供需链接纽带,物流业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而智慧物流的发展为全流程供需链接提供了可能性。智慧物流的发展除了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以外,更应该注重专业人才建设,促进物流人的创业创新,推动物流行业转型升级。

      图: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正式启动

      作为双创的中坚力量,大学生创业创新成为社会关注热点。此次峰会上,第二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正式启动,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搭建创新开放的人才培育平台,为物流行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同时在社会化资源方面,日日顺物流搭建开放的创业平台,其孵化的车小微已经吸引9万辆车和18万服务兵,更是掀起全民创业浪潮。

      除了鼓励全民创业之外,在企业创新创业方面,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链接了资本方、物流初创企业、技术先锋等众多物流攸关方,打造了共享共创共赢的物流生态圈,为物流人提供了一个开拓商机、抢占市场新机遇、提升行业竞争优势的创新平台。峰会现场,前阿里集团副总裁、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指出,诸多资本非常关注物流的快速发展,也必将助力现代物流出现根本性的变革。

      诚信联盟: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诚信是立业之本,是智慧物流生存的条件。在智慧物流转型升级的节点上,物流交易诚信是产业互联网化的重要前提,为全物流行业构建一个良好的市场环境,成立一个全物流行业广泛参与的诚信物流联盟,是当下物流转型中的重要环节。

      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现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董祝礼,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菜鸟网络总裁万霖,中铁快运总裁田野,日日顺物流总经理冯贞远以及牛电科技、顺逛、金成亚信、高利多、中国平安、地图慧、伊吉康、喜临门、左右家私等众多物流平台、电商平台以及品牌商家代表,共同按下按钮,启动了“你需要我送到”大件物流诚信品牌联盟,推动物流行业进入一个诚信的发展阶段!

      图:大件物流诚信品牌联盟在第二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上成立

      何黎明会长在会上指出:物流交易诚信成为产业互联网化的重要前提,建立互联网模式下交易诚信信息共享已成必然。大件物流诚信品牌联盟成立,标志着物流行业将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各企业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共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共创一个更好的物流未来!

      5月10日是首个“中国品牌日”,彰显了品牌建设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5月6日,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的设立体现了全社会对物流人的关注、对中国物流品牌建设的期望,为我国物流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将推进中国物流迈入新时代。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