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360高祎玮:移动支付时代 你的全部身家都已被手机“掌控”

    2017年05月12日 14:07:11   来源:360

      5月11日,以“有守卫,财安全”为主题的“5.11手机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北京启动。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联合包括公安机关、企业在内的多方伙伴,共同推出此项活动,强调移动支付时代的手机安全问题,共建全民守护体系,守卫公众的手机财产安全。

      在发布会现场,360手机卫士产品副总监高祎玮介绍了当今手机安全态势,以及360手机卫士打造的全新防御体系。高祎玮表示:“移动支付时代,你的全部身家财产都在被手机所‘掌控’。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也随之把罪恶之手伸向了手机,安全态势越来越严峻,然而很多人却仍旧对此不够重视,导致骗子屡屡得手,受害人损失巨大。”

      手机安全面临新挑战 损失动辄达千万

      数据显示,我国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已达到4.69亿,平均每3个网民就有2个使用手机支付。2016年,全国移动支付业务总金额超过200万亿,是全国GDP的2倍多,购物、缴费、旅行买单、金融理财及炒股等众多领域都已经被覆盖。

      科技在进步,不法分子的手段也越来越高科技、高智商化。制作木马、破解漏洞、窃取信息的技术水平日益娴熟,不声不响就让你“千金散尽”。他们还善于洞悉人性,深谙社会心理学,各种犯罪脚本层出不穷。

      高祎玮表示:“高科技高智商犯罪、融入社会心理学、专业规模化、信息贩卖产业化、与损失巨额化,这五点是当下手机安全面临的新挑战。”

      “诈骗团伙正在变得越来越高度专业化。在开发制作、批发零售、诈骗实施、分赃销赃等四大环节中,不法分子分工有序,紧密合作,形成了链条化运作。同时,倒卖信息、木马病毒、网站漏洞等也让信息泄露趋向于产业化发展。最终导致给公众造成的损失也动辄以千万计算。”

      推出“个人安全指数” 构建立体化防护体系

      面对日益严峻的移动安全环境,360手机卫士率先提出基于自身安全优势,积极构建立体化防护体系。高祎玮表示:“360手机卫士构建的立体化防护体系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包括底层安全技术防护、大数据+AI动态防御、安全意识建设和全民守卫。”

      在底层安全防护和大数据+AI动态防御方面,360手机卫士将发挥自身大数据和技术优势,利用其自主研发的QVM人工智能引擎等,进行木马和病毒查杀,制约病毒大面积爆发,并将本地查杀与云查杀相结合,提升查杀精准度。同时利用环境安全检测和保护技术,进行全方位的支付安全保护。

      此外,利用积累的近10亿的用户举报拦截骚扰号码数据,360手机卫士能够云端智能下发骚扰诈骗标记,即根据标记类型、标记次数、呼出次数、拨打陌生人频率、挂断率等多种号码呼叫行为,下发标记和警示信息,为用户带来诈骗电话防护。以及通过大数据挖掘,基于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技术,对新型诈骗方式进行及时发现和提示。

      为强化用户安全意识教育和提醒,360手机卫士此次还推出了“个人安全指数”,高祎玮表示:“此项功能通过对用户行为特征、安全意识、安全习惯、防护能力、和设备状态等5个维度的深入分析,可以对用户的移动安全状况进行全方位的评估。”

      “个人安全指数的应用前景十分看好,不仅仅是个人,政府单位、大型企业、金融机构都可从中获益。”高祎玮补充道。通过该安全指数,政府可以了解国家和社会的整体安全意识及安全风险状况;金融机构可以了解安全环境、安全意识,对信用和风险评估进行参考;企业可以了解自身的信息安全现状、信息泄露风险、被入侵风险等。

      当然,面对复杂的手机威胁形势,仅靠安全企业的单独努力是不够的。因此,360手机卫士还秉承开放与协作的原则,号召其他安全厂商、运营商、手机厂商、金融机构、公安机构、媒体和高校等共同合作,构建全民性的安全守护体系,联合防御各种诈骗手段和安全风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