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勒索病毒惹不起 360安全卫士火线推出新武器离线救灾

    2017年05月14日 18:06:13   来源:中国网

      最近几天,一种叫做WannaCry的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开来,全球近百个国家超过10万台电脑受到影响,许多政府、学校、医院的公共网络系统和企业系统遭受攻击,被勒索高额比特币赎金,大量资料数据丢失,损失无法估量。而周一开工后,可能会有更多电脑因此感染,对此360紧急推出360安全卫士离线救灾版,可有效解决周一不敢打开电脑的情况。

      安装救灾版360安全卫士后,NSA武器库免疫工具会自动运行,并检测您的电脑是否存在漏洞,如果没有会做出提示。

      点击立即修复后会修复漏洞,大概3~5分钟的样子。修复成功后就会提示重启电脑,修复操作就彻底生效了。

      据悉,此次爆发的勒索病毒WannaCry源于美国国家安全局(NSA)黑客武器库中的EternalBlue “永恒之蓝”。它在今年4月14号被一个名为The Shadow Brokers “影子中间人”的黑客组织窃取并曝光,现在被不法分子利用传播勒索病毒。

      我国多所高校教育网络系统也成黑客入侵重灾区,许多师生电脑文件加密,并被要求支付价值300美元的比特币赎金,导致教学系统大面积瘫痪,一度引起恐慌。许多师生害怕被勒索,不敢开启电脑。更令人担忧的是,周一更多人打开电脑时可能会被病毒攻陷,不敢打开电脑可能成为周一上班后的主旋律。

      目前,我国高校感染的WannaCry勒索病毒主要分为ONION和WNCRY两个家族,这些病毒性质恶劣,危害极大,它们可以远程攻击Windows的445端口(文件共享),无需用户操作,就能在系统中执行恶意代码。电脑一旦感染,磁盘文件会被高强度加密算法加密,并篡改为相应后缀,难以破解。被攻击者除支付高额赎金外,基本没有其他解密办法。

      更可怕的是,这种勒索病毒可以利用教育网络仍然存在大量暴露445端口的计算机,在高校校园网内横向传播,造成大面积感染。

      目前,正值我国高校毕业季,师生们都在准备毕业论文和就业信息等重要资料。许多师生由于没有提前做好勒索病毒防御措施,电脑遭到攻击的几率更大,造成的损失也更严重。再加上价值高达300美元的赎金和大面积感染,师生们实在无力承受,对勒索病毒的恐惧十分严重,许多高校担心被勒索,干脆停掉微机课,学生们也不敢开电脑。

      其实,对于此次勒索病毒的攻击,微软已经更新了MS17-010补丁进行漏洞修复,360安全卫士也推出了“NSA武器库免疫工具”检测修复系统漏洞。如果用户提前做好防护,遭受攻击的风险会大大降低。

      对于那些还没有更新漏洞补丁,担心电脑开机联网会遭受攻击的用户,360安全卫士及时推出了“离线救灾版”。它可以离线打补丁堵住漏洞,在必要时,还会自动关闭远程服务端口。用户可以提前在家里的安全环境中下载好软件,之后带到学校。先断网安装“离线救灾版”,然后再联网安全工作。

      360安全卫士救灾版下载地址:http://down.360safe.com/setup_jiuzai.exe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