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网络安全频道 > 云安全

    一毛钱也不用花 恢复勒索病毒加密文件的方式在这里

    2017年05月15日 09:55:57   来源:中国网

      5月12日起,一个恶意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蔓延,受害者必需支付赎金,否则文件将被删除,全球已有数万台电脑受到攻击。但据受害者反馈,缴纳赎金后,电脑文件并未被及时解锁。360安全技术团队连夜攻关,分析病毒原理,全球首发“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一定几率帮助受害用户找回被锁定文件,最大程度降低用户损失。

      图:360全球首推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

      恶意勒索病毒全球爆发 不给钱就删文件

      本次爆发的病毒,利用了此前泄露的NSA黑客武器库中的“永恒之蓝”,用户甚至无需任何操作,只要开机上网,病毒就能在电脑里执行任意代码,植入勒索病毒等恶意程序。受攻击的电脑文件被加密,需支付赎金才能解锁;如未在规定时间内支付,赎金加倍。

      图:英国医疗系统受到病毒攻击造成大面积瘫痪

      英国国家医疗系统NHS被索要300比特币,折合415000英镑的赎金,才能释放系统,其他单位及个人也被索要不同金额比特币的赎金。但据报道,有受害者支付了赎金,但电脑文件却并未及时获得解锁。

      360安全团队火线营救 全球首推免费恢复工具

      勒索病毒针对全球范围的医疗、交通、电信、教育等基础服务行业进行了攻击,给全球人民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以比特币为支付方式,也给追踪不法分子也增加了巨大难度。且支付赎金并不能保证被锁定文件就可以被顺利解密。

      360安全技术团队连夜攻关,深入分析病毒原理,发现了可能恢复一定比例文件的急救方案,并全球首个推出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一定几率上可以免费帮助中招用户恢复被挟持加密的重要文件。用户无需再冒着被“撕票”的风险,支付高额的赎金即可找回文件。

      图:360勒索病毒文件恢复工具帮助用户免费恢复文档

      据360安全卫士提供的火线营救方案,已中招用户可先使用360安全卫士扫描漏洞,防止病毒的进一步攻击,然后通过下载安装360勒索毒文件恢复工具,一定几率上恢复被锁定文件。恢复文件比例会受到文件数量、恢复时间、磁盘情况等多个因素影响,但越早操作,可恢复文件比例就越高。

      由于目前勒索病毒仍在持续攻击,存在漏洞的机器如果开机联网,仍然会面临电脑文件被加密锁死的风险。360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先断网,再以U盘方式修复漏洞。同时,360安全卫士也在紧急开发“离线救灾版”,为广大电脑用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

      360安全专家建议: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定期备份重要文件;开启360安全卫士反勒索服务;并加强安全意识,及时升级电脑系统,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或下载不明文件等。

      下载360勒索蠕虫病毒文件恢复工具:

      https://dl.360safe.com/recovery/RansomRecovery.exe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