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大型家电

    只有高富帅和白富美才能骑 ETCP单车才是真共享?

    2017年05月16日 15:51:14

      5月11日,国内知名智慧停车平台ETCP爆出进军共享单车领域的新动向,CEO谭龙在其朋友圈晒出ETCP蓝色单车,并称此款单车专门为高富帅和白富美准备,是“车主专享”的共享单车。虽然用户群听起来高贵冷艳,但ETCP单车的定价却分外的接地气——1分钱就能骑一天,近似免费的价格相当良心。

      蓝色的ETCP共享单车

      ETCP本业是智慧停车,停车场生意早就玩得风生水起,数据显示,其停车场数量超过5000家,覆盖全国155个城市,在行业内是独角兽一般的存在,去年更因拿到万达15.5亿B轮融资而名噪一时。此次涉足共享单车,ETCP给出的理由是,为了平衡车位闲忙状态,提升停车场服务价值和用户体验,缓解停车难区域的交通拥堵。简言之,在目的地停车场车位紧张或费用较高的情况下,抑或目的地附近道路拥堵时,为节省时间与金钱,车主可选择汽车换单车,以更具性价比的形式完成最后一公里的出行。

      1分钱骑一天,骑一年才3.65元

      ETCP单车是固定点位取还的,单车的借和还都必须发生在ETCP的停车场内。并且是只有将自己的车停进配有共享单车停车场的ETCP用户,才能扫码解锁单车,扫码过程系统将会自动验证用户车辆是否进入停车场。如此一来,就完全保证了使用共享单车的用户是ETCP车主这件事。

      固定点位取还

      1分钱骑一天的政策,除了1分钱超低价的诱惑外,全天使用权才是真正的重点。用户取车后,可以在一天之内不限时长、不限次数的使用,直至将单车还回停车场。如果中途暂停锁车,也可凭借密码再度开启,由于单车本身没有二维码露出,用户之外的人是无法通过扫码或其他方法骑走单车的。这就避免了共享单车高峰时期普遍存在的有去无回的尴尬,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专享”,还车完毕开走自己的车,整个过程是一个流畅的闭环,逻辑是完整的。

      记者从ETCP的市场人员处了解到,与目前已有的共享(分时租赁)单车不同,ETCP单车只有车主才能解锁。从这个角度来说,ETCP单车做的垂直细分领域,而且是真正意义上的免费共享。ETCP这么做,是单纯只为给自家用户谋福利,将单车作为智慧停车的补充手段和最后环节,还是看中了共享单车这块蛋糕,想凭借停车场资源优势砸摩拜和ofo的场子,目前都不得而知。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如果ETCP真的意在发展共享单车业务,就算现在只瞄准车主用户,未来也终究不可避免与共享单车主要企业正面对弈,届时,约等于免费的ETCP单车到底有怎样的盈利模式仍有待观察。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