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人工智能

    百度与ACM达成战略合作 聆听AI世界最新的声音

    2017年05月17日 17:06:57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时隔数十年,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AI)之父艾伦·麦席森·图灵依然是科技界的“活泉”,为纪念其卓越贡献而设立的“计算机界的诺贝尔奖”——图灵奖也浇灌了一个又一个科技梦想。近日,在奖项创立五十周年之际,ACM图灵奖五十年中国大会(ACM TURC 2017)在上海举行,全球各界代表相聚一堂。

      会议现场,百度与ACM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副总裁王海峰受邀出席并作报告。此次百度与ACM达成战略合作,不仅将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产品推向世界范围的新高度,同时也是对图灵的致敬及对其科技探知精神的延续。

      (百度副总裁王海峰、ACM中国理事会主席代表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率先联合布局,产学力量融合搭载科技共创平台

      随着互联网+时代跨界交流与合作的快速推进,互联网行业与实体经济、专业学会、高校之间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层出不穷,信息的交互、畅流与资源的互补成为时代的应有之义,也是新成果落地的催化剂。

      由此,以技术为信仰并持续将创新科技应用于产品的互联网公司百度,与覆盖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世界计算机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组织ACM达成默契,率先联合布局最新合作模式。“这或将突破学术界与产业界合作的旧有规范,无论从战略高度、影响覆盖面以及创造潜能上都值得期待。”ACM中国理事会主席刘云浩对此次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做出评价。

      (百度与ACM达成战略合作)

      据介绍,一方面,百度与ACM将就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为计算机领域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科研技术人员打造一个交换信息、经验知识和创新思想的共创平台。通过融合双方资源,将前沿技术渗透进工业界、学术界及政府机构,同时接轨国际化最新成果,为社会技术创新蓄能。另一方面,双方还将利用ACM在学术界的顶级影响力及百度在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领军优势,汇集国内外行业专家,打造具有专业度和认知度的科技业界规范,促进中国计算机专业的科学性与职业化,在引领人工智能技术变革的同时促进科技行业的普惠化与体系化。

      以科技唤醒历史,沿循AI路径探听世界最新的声音

      当这场国际化的交流盛筵落幕中国,中国科技史的大门因此被叩开,在迈步前行的同时,人们也开始了理性的审度。ACM中国理事会主席刘云浩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其实中国人真正搞科研的时间不长,不过二十年的时间。他认为,尽管如今中国互联网的部分技术已逐步与世界接轨,但不可否认,许多创新依然是被这个从不停步的世界“逼出来的”。因而,总结历史而革新,了解世界而突破成了诸多中国互联网企业的时代使命。

      在这个沿革阶段,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企业之一,百度似乎拓展了一条新的可能路径。其不仅在搜索引擎方面构建了颇具特色的完善体系,还获得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无人驾驶、机器学习、增强现实等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专利超过2000项。回首1949年象征人工智能科学开创性构思的“图灵测试”的提出,这些专利成果是对图灵最高的致敬,也是对这一源头最深的延展。

      而图灵奖五十年中国大会与“人工智能刚刚被写入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契机,也让百度与ACM 的联手有了更长足的意义。刘云浩指出,我们即将面临“新工业革命”,不仅需要从生产到自动化再到信息化的自上而下,还需要互联网不停往上延伸的自下而上。如此的并轨发展正需百度等互联网企业与ACM的优势并连,由专业人员、发明家、研究员、教育家、工程师和管理人员等共同以科技唤醒历史,沿循人工智能的新科技路径,向世界探听与发出最新的声音。

      这一时代有太多“不可想象”,那些我们无法用肉眼预知的“颠覆性创新、颠覆性科研”,或许正在这些力量的融合间悄然发生着。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