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延展阅读 > 2017归档

    极光推送:在技术进步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2017年05月20日 13:02:01   来源:中文科技资讯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云推送平台,极光推送始终坚持在技术进步的道路上永不止步。

      在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系统重构之后,极光推送基于 ICE 打造了高可用云推送平台,在扩容缩容、系统配置集中统一、自动负载均衡等方面更加便利。

      但极光推送并不因为有了 ICE 就止步不前。

      极光推送认为仅仅ICE是不够的。

      ICE是一个分布式的网络中间件,提供了通信层的完全封装,能自动处理网络异常,负载均衡,业务部署等基础性的工作,避免在这些地方重复发明轮子,省时省力,让研发人员的工作变得更轻松。

      但是,还是需要做一些调整工作,比如负载的调度策略、计划支持客户端语言选择,以及 ICE 对象的设计。推送系统是多种技术结合的综合体系,需要缓存需要数据库需要 MQ 等大量的其它技术配合。

      下图是 ICE 的体系架构,这个 C/S 架构左边蓝色代码部分,是通过IDL生成的相应平台的接口,各平台下可以直接调用;右边是对应的接口骨架类,用来容纳具体的服务端业务逻辑。

    1.jpg

      ICE 本身提供的原生服务如 Ice Grid,它可以管理 Glacier2,极光内部服务节点很多都是在内网,如果需要跨网访问的时候要跨外网,不可能把成千上万节点都给它,可以通过这样做一个流量的转发,就是防火墙穿越。

    2.jpg

      Ice Patch2 是一个自动化的部署,有点像交付,它提供专用的服务,把 Server 放在这样一个目录结构里面更新一下,重新计算数值后发通知,所有的节点会全部更新。在更新的过程中,节点可能会停一下或重启。正在处理的请求处理完之后,再重新启动。请求不会在启动和停止之间丢失,因为 ICE 的客户端会把这个请求正常定位到其他正在运行的节点上,客户端的调用是没有感知的。

      像 DBAgent、STC、TagAlias 等集群都用到了 ICE,在研发过程中能节省不少精力,例如不需要从 Socket 做起,通过 IDL 简化协议设计,提高效率;扩容缩容方便;不用再专门处理容灾;不同语言之间的差异由框架代劳;系统配置集中统一;自动负载均衡,连接池管理等等。

      极光推送始终不忘初心,在用户与负载日益增加的情况下,不断用新的技术保持高效稳定的服务,做国内最专业的开发者服务。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号: ]
    分享到微信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