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马云提出每天10亿快递小目标 快递公司必须联合起来

    2017年05月22日 17:01:30   来源:天下网商

      “我告诉大家,一天十亿只包裹,不会超过八年,估计在六七年左右就能实现。”5月22日,杭州云栖小镇,在2017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说,物流企业应该投资人才、技术,并且要联合作战,才能应对每天10亿包裹的业务体量。

      “过去十年快递物流企业创造了奇迹,未来十年有更大的奇迹要出来,但是未来十年挑战,一定是过去十年奇迹的创造者。”马云说,只有物流公司做好眼光、格局、组织、人才、技术各方面的准备,在这方面做好投资,才能做好应对。

      他同时表示,快递公司融到的钱必须用到联合项目上去,只有联合作战,才有可能解决每天十亿包裹的问题。

      中国快递业最近十年创造了增长的奇迹,2016年中国共发出300多亿件快递包裹,连续几年成为世界第一快递大国。现在中国平均每天的快递包裹接近1亿件。

      马云表示,未来物流的背后支撑是数据流,真正的物流一定是数据的物流。但是把数据当回事绝对不等于大家去霸占数据,数据共享和分享做得越好的企业,越容易成功。

      在谈到物流快递公司的未来形态时,马云表示,物流公司一定是一家技术公司。他希望新技术所诞生的新物流公司,能够保障地球上任何一个小企业的通货权。他同时认为,物流行业是真正的实体企业,“没有物流行业,很多东西就变成了幻想。”

      谈到人才的管理,马云表示,物流公司要高度关注技术的人才、管理的人才、文化的人才。物流公司高层今天如果不去思考什么样的组织、什么样的技术、什么样的人才、什么样的创新,就是对自己员工不负责任。

      “解决所谓‘三金’也好、‘五金’也好,是所有快递公司的基本保障,如果这个也保障不了,我相信中国快递行业走不了三年。但我们更要解决的是员工的未来,解决他们未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好的成长,而不是仅仅保住一份工作而已。只有这样,你才有可能赢得每天十亿包裹中的一部分。”他说。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