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产经新闻频道 > 业界新闻

    中兴通讯拓宽“数字丝路”

    2017年05月22日 20:04:27   来源:中国网

      5月14日—15日,中兴通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兴通讯)总裁赵先明和执行副总裁张振辉作为企业代表,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作为中国最大的通讯设备提供商之一,中兴通讯的业务已进入“一带一路”沿线的50多个国家,不仅为包括巴基斯坦Telenor在内等多家公司提供3G和4G移动网络,有效填补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还同包括西班牙电信和日本软银在内的多家运营商建立合作,与西班牙Telefonica共同宣布完成第一次Pre5G Massive MIMO测试,积极推进5G的商用化进程。

      中标巴基斯坦通讯工程

      “除了修造公路、铁路和桥梁,建设一条信息高速公路同样重要。在这方面,中兴通讯大有可为。”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陈杰信心满满。

      巴基斯坦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2012年,中兴通讯独家中标跨国运营商Telenor在巴基斯坦的全资子公司TP(Telenor Pakistan), 承建包括无线、承载、核心网、电源、运维等项目,并于2013年9月完成7500个站点搬迁。2015年及2016年,中兴通讯又分别中标TP One Asia无线和承载5年框架合同,并续签至2020年。

      在中兴通讯的支持下,TP业绩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步,目前已拥有超过10500个2G基站、7900多个3G基站、2000多个LTE基站, 覆盖全国90%以上的面积。其市场占有率也飞速提升,目前已突破27%,在巴基斯坦排名第二,有望于2018年冲击第一。

      凭借着专业的技术和可信赖的组织,中兴通讯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良好的信誉和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

      自2014年以来,欧盟陆续在波兰16个省拨付专款建设、改造省域承载网络,受到波兰各级政府的高度关注。该项目招标适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的拓展及落实期,通过中国驻波兰使馆经商处引荐支持,中兴通讯在2015年中期同项目所在地政府的相关负责部门进行了洽谈,最终于当年11月中标。

      面对巨大的交付压力,中兴通讯在一个月内完成了设备到货、安装调试、开通,刷新了波兰全国省域国家宽带项目交付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应用了100G DWDM中业内领先的ROADM技术,极大提高了网络部署的灵活度和效率,整个项目获得客户高度赞扬。

      目前,中兴通讯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全球销售和服务平台,将继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添柴加火。

      境外捐建技术实验室

      在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展开商业合作的同时,中兴通讯也积极履行着一个跨国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让“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

      中兴通讯曾向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捐赠了一批重要通讯仪器设备,帮助其建设实验室,为该校通信人才培训搭建先进的学习平台。

      在2015年12月和2016年10月,中兴通讯又分别为乌兹别克斯坦的几所高校捐赠了整套“智慧教室”设备。这是业界先进的电子信息化教育系统,引起了该国教育部门高度重视。而这几所大学每年也为中兴通讯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分公司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成为“校企共赢”的典范。

      中兴通讯与印度国有运营商BSNL至今已有接近15年的合作历史,共同为印度偏远的地区建设通讯网络。合作过程中,BSNL项目执行团队为印度人民提供了超过500个本地员工就业岗位,团队本地化率超过90%。此外,中兴通讯还积极参加BSNL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在今年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BSNL总裁对中兴通讯提供的产品及服务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中兴通讯在BSNL项目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外,据陈杰介绍,“智慧城市”建设是中兴通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另一个重头戏。中兴通讯利用传感器和数据采集技术,帮助各级政府提升城市管理效率,目前已在宁夏银川取得良好效果,未来将进军香港、新加坡等城市。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纯电版迈腾和帕萨特 大众ID旗舰轿车亮相上海车展

    上海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一汽大众在2023上海车展中带来了ID家族的旗舰轿车产品,ID.7 VIZZION,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而来,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游学走进

    5月18日,为了帮助中小企业解决定为难、运营难、资金难、人才难、资源难等问题,杭州市市场营销协会组织多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名企游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学习交流赋能中小企业更好地完成转型升级。此次活动走进“A股互联网第一股”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装修也能更省心 京东装修自营业务为用户打造省时省钱

    5月18日,由京东携手爱空间整装举办的京东装修自营业务新品发布会暨京东联合爱空间整装新品媒体见面会正式召开。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QuestAuto 3月报告:新能源轿车活跃总数突破777万辆

    5月17日消息,QuestAuto数据显示,2023年3月,新能源轿车销量TOP10车系总体增长幅度都比较大,秦PLUS DM-i、海豚、Aion S、五菱宏光MINIEV、Model 3位居前五,销量分别为3.13万辆、2.77万辆、2.64万辆、2.32万辆、2.17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