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3C消费频道 > 手机数码

    五款双面玻璃手机电池容量对比 360手机N5s竟然是最大的!

    2017年05月24日 19:54:15   来源:中国网

      昨天360手机在北京发布了一款N5s新机,虽然名字叫N5s,听起来像是N5的修修补补小打小闹加强版本,但实际上,N5s面纱一揭开,你会发现它更像是一款全新的手机——甚至,即使如果它被命名为N6也并不为过。

      360手机N5s采用了骁龙653处理器、6GB内存等硬件配置,但除此之外,其他跟以前所有N系列产品都不太一样——这次它采用了全新的双面2.5D玻璃外观设计、而且加入了具备前置相位对焦技术的双摄像头。电池方面,它变小了一些,配备了3730mAh的电池,比之前N5的4000mAh小了6%-7%的样子。于是,不少网友开始声讨360手机了,为啥你们电池越做越小?

      喂喂喂,谁规定电池就得越做越大了?更何况,电池大小是靠工业设计决定的,厂商不会故意因为区区一两千mAh的电量去得罪用户,但工业设计是整个行业都需要面临的很大一个难题,在同样双面玻璃设计的产品里,360手机N5s真的算小吗?

      关于双面玻璃,目前主要采用这样设计的产品有:小米6、坚果Pro、荣耀8、魅族X,差不多了,基本上目前行业里也就这几款能数得上来的代表性机型。我们不妨来对比一下这几款产品的电量。

      上图中不难看出,在这几款双面玻璃设计的手机里,360手机N5s的电池容量不但不是坑,反而是其中最高的!

      而且这次360手机N5s内置了基于Android 7.1的全新“纯净系统”,据说砍掉了将近一半的内置应用,本来Android 7.1就省电,再加上内置应用少了,占的资源少,耗电量估计会更低。所以厂商在宣传时说能用一天半。

      数据摆出来,事实很明了,接下来我们就探讨一下:为什么采用双面玻璃的手机,电池容量普遍难做大?

      我们知道,在当前手机行业里,最主流常用的三种材质是:塑料、金属、玻璃。而玻璃和金属由于质感更好、更具档次,更多出现在当前中高端手机中。同样厚度的情况下,这两种材料的可靠性(耐摔、耐冲击)肯定是金属>玻璃了,想都不用想。

      这就造成了一个问题,玻璃机身的手机,要想保证产品的可靠性——耐得住摔、扛得住压,那就得增加玻璃的厚度。玻璃厚度上来了,机身厚度的增加也随着而来,你愿意天天拿着一款10mm以上的笨重手机用?怎么办?降低其他元部件厚度呗!

      说起来简单,真正要降的时候就知道问题有多难了。要知道手机元器件都是上游厂商供的货,上游的货都是批量的,而且上游也面临工业设计的限制不可能把元器件无限做薄,这一招只能放弃。唉对了!不是还有电池么?可以把电池做薄呀。

      确实,电池可以做薄,但电池的容量密度也是行业一直在攻克的难题,电池做薄了,容量必然就不能做大。而贸然使用高容量密度的电池,后果已经有过,三星就是前车之鉴啊。

      好吧,看来既要用玻璃机身,又要保持整机的优雅、美观,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做薄电池厚度、降低电池容量。这也是整个手机行业普遍用的一种方法,无论荣耀8、坚果Pro还是小米6,都是这么做的。而360手机N5s在这些产品里面,已经是做得做大的了。

      最后不谈参数,从实用性上讲,360手机N5s虽然不是一款十全十美的手机,但确是一款好用且够用的产品。颜值出众、性能均衡、手感温润,一天多的续航时间刚好够用。另外它还具备相位对焦功能的前置双摄,配合美颜,自拍更给力。产品美,拍人美,两千元以内的最终售价,够了。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