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企业IT频道 > 大数据

    选个好学校不如挑个好专业 大数据解读高考热门专业

    2017年05月27日 10:50:14   来源:中国网

      “好学校的差专业”与“稍差一点学校的好专业”比起来你会选哪个?

      这个非常纠结的问题,随着2017年高考临近,也开始困扰广大家长和考生。小编认为,好学校固然重要,但专业的选择以及目标学校在这一专业领域的社会地位,都决定了学生未来的发展与出路。因此聪明的家长们不仅仅盲目追求名校,到底什么专业就业机会多、什么专业发展前景好、什么专业人报考量大等专业的热门度问题也成为他们的重要考量因素。

      最近360搜索便利用大数据分析与统计,发布了2017年高考家长操心指数,详细为大考生和家长解读高考家长们最希望考生选择的十大热门专业,帮助广大考生及其家长做好专业报考准备。

      计算机专业热度虽减但余温尚存

      很长一段时间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全国很多高校里都是超级热门,深受学生和家长们的青睐。然而时过境迁,计算机专业人才的数量增速迅猛,自然导致供求杠杆的倾斜,选择计算机专业作为自己报考专业的学生正在逐渐减少。

      据360搜索提供的数据显示,计算机专业今年的热度已降到第四位,热度明显不如以前。事实上,随着计算机专业的遍地开花和市场人才的逐步增多,就业选择和待遇较往年略有下降。鉴于上述情况,一些学生和家长不再选择计算机专业,而是转向其他它相对热门的专业。

      但说到底,虽然计算机专业供求局面紧俏的时代已经过去,随着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形式的好转和互联网行业规模的不断扩大,短期内对专业计算机人才的需求仍然很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还是比较广阔的。

      工商管理专业成功晋级热门专业榜首

      众所周知,工商管理专业最近几年一直都是很多考生趋之若鹜的热门专业,尤其受到广大文科生的追捧。360搜索提供的数据表明,工商管理专业已成功晋级热门专业榜首。

      许多学生和家长认为学习工商管理毕业以后就是坐在办公室当白领,或当企业管理者,甚至错误的以为学工商管理不需要技术含量,是人都能学,这也造成了许多考生实在不知道选什么专业时就选择了工商管理。

      事实上,管理岗位上有很大一部分职业经理人并不是管理专业,他们的成长最开始来自基层锻炼经验。但从长远来看,随着商业环境的改善,企业发展越来越需要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等专业知识和能力的人才,因此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会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职业前景广阔。

      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喜得热门专业排行榜探花

      相对于计算机专业的面临的困顿局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却是更上一层楼,据360搜索数据显示,高考家长希望考生选择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人数仅次于工商管理专业,荣获热门专业排行榜探花之位。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我们同世界的联系进一步加强,对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类的专业人才需求也日益旺盛。外国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十分乐观,英语及小语种专业的毕业生都十分热销,除了传统的政治外交领域外,金融、通信、传媒、咨询、体育、物流等领域也需要各种语言人才。

      此外,拥有扎实语言功底的人,如果在一类专业如金融、法律知识有一定积累,这类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将会更大。

      360搜索此次提供高考热门专业数据,旨在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更好的做出专业选择,专业报考是十分复杂的事情,考生和家长一定要综合考量高考成绩、个人兴趣爱好、专业限制、家庭影响等各种因素,慎重选择。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华为Pura70 系列不怕丢!云空间实现楼层级设备查找

    华为 Pura70 系列突然先锋开售,你抢到了吗?对于这次的新机来说,除了一如既往的优雅设计和强悍的硬件配置外,我们更为关注的则是其全球首发的「楼层级设备查找」功能,软实力也可以很硬核!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