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数据存储频道 > 数据库频道 > 软件架构

    平安联络云:回顾与探索,互联网趋势下的语音架构进化

    2017年05月27日 14:23:22   来源:中华网

      5月25-26日,由平安科技主办的第六届平安集团3A FORFUM技术论坛在上海盛大召开。据悉,本次论坛平安科技提出将以“科技架构未来”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发展方向。会上,平安科技联络云高级总监蒋辉先生为本次论坛做了题为“互联网趋势下的语音网络架构进化”的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当前实时通信架构的变化,尤其是在运营商侧以及企业内部侧的改变。

      (平安科技联络云高级总监蒋辉在3A论坛上做主题发言)

      提及电信的原理及历史,蒋辉表达了如下主要观点:

      互联网的根本,在于电信行业的发展,日常生活中的电话、网络、短信、数据网络等业务都与电信息息相关。IT服务大部分都是属于电信范围的。

      通信的基本机构,都是通过发信机、收信机及中间的通道来实现。信息传输以发信机端做编码,收信机端做解码,中间通道是带宽的概念,形成一个完整的传输,形成一对多和多对多的情况。

      信息交换的过程,从人工交换,自动交换机电交换,电子交换到程控数字交换。目前的程控电话系统,通过和计算机技术的整合,已经将通信网络安全做到自动化,大大提高了通信网络的效率和降低了通信成本。

      现如今,企业侧最流行的通信技术是软交换。运营商侧架构在不断进行迭代优化,同时企业侧也需要持续改进通信的技术体系,降低沟通成本。随着VoIP技术的发展,大部分企业内部目前都已经在使用IP网络承载语音通信,SIP的发展,则再一次把整个实时通信的系统分成媒体层、控制层,进一步的对实时通信网络的结构进行了优化。

      目前互联网趋势下语音系统现状:

      ①企业通过实时通信系统的语音网关接入PSTN语音网连接客户;

      ②企业员工通过智能设备连接互联网进入企业SBC网关连接实时通信系统;

      ③办公职场和呼叫中心通过企业内部网连接实时通信系统;

      从目前来看,大部分企业对外遵循运营商技术体系,企业内部则完全IP化,通过网络层面的设计与优化,可以保证企业内部通信与数据网络的完美融合,为未来企业的协作优化打下基础。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加速迭代,传统语音架构做出了以上的调整和变化。蒋辉在现场表示,面对这些冲击与挑战,平安联络云完善了其核心业务(云呼叫中心业务),保证了在互联网趋势下语音架构的顺畅与稳定。并在此基础上叠加号码转换,可把客户号码隐藏;当做成企业名片,通过企业APP往外打电话的时,客户手机上就直接显示联系人信息。

      同时蒋辉预测,未来三网和互联网将进行融合,除此之外,新兴的物联网也将满足所有的IT设备,甚至非IT设备,通过传感器的模式接入到Internet做数据的支撑,有了这些数据之后,大数据才有价值。目前PSTN语音网由于涉及客户隐私并不对外开放,语音服务将成为互联网企业的一个机会。

      最后,谈及未来人们的联络方式,蒋辉分享了一些愿景:“从企业服务角度,企业所有的用户都分配有一个账号,通过企业APP可以在企业服务部门与客户之间,客户与客户圈子之间传输视频、音频、信息等,而无需与电信运营商发生接触。通过企业内部信用评估体系,还可以加强对隐私这块的保护,将安全性做得更好。”同时他也呼吁,面对号码隐私问题,需要与电信供应商一同去解决,在运营商的基础服务上提供增值服务,用更好的产品服务用户。

      关于3A论坛

      3A即平安IT人对IA、AA、DA的统称(IA:Infrastructure Architect,系统架构师;AA:Application Architect,应用架构师;DA:Database Architect,数据库架构师),通过对新架构、新规划、新方案的讨论,促进跨领域、跨组织的合作,为金融科技技术人员打造一个自由交流,切磋讨论的开发式平台。从2012年起,平安集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3A论坛,影响力逐年扩大,吸引了来自全集团业务公司IT技术人员的积极参与。今年有来自平安科技内外部的各界行业领袖出席,深度剖析人工智能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应用场景,共同描绘科技架构发展蓝图。

      关于平安联络云

      平安联络云是平安科技推出的一款基于云平台的多媒体通信产品。200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建设及运营平安集团客户联络中心,服务对象包括保险、银行、证券等传统金融行业以及陆金所等互联网金融领域。2015,平安联络云积极推进“互联网+”转型,利用平安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产品创新能力,打造出全新PaaS企业云联络通信平台系统,并将产品与综合服务能力面向全行业开放。

      文章内容仅供阅读,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即时探行数字人注册免费试用

    新闻探行AI智能外呼系统 节省80%人力成本

    敢闯技术无人区 TCL实业斩获多项AWE 2024艾普兰奖

    近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24)隆重开幕。全球领先的智能终端企业TCL实业携多款创新技术和新品亮相,以敢为精神勇闯技术无人区,斩获四项AWE 2024艾普兰大奖。

    企业IT探行AI客服 24小时无休机器人接待

    重庆创新公积金应用,“区块链+政务服务”显成效

    “以前都要去窗口办,一套流程下来都要半个月了,现在方便多了!”打开“重庆公积金”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流程提交相关材料,仅几秒钟,重庆市民曾某的账户就打进了21600元。

    3C消费探行AI视频 快速生成真人营销视频

    “纯臻4K 视界焕新”——爱普生4K 3LCD 激光工程投影

    2024年3月12日,由爱普生举办的主题为“纯臻4K 视界焕新”新品发布会在上海盛大举行。

    研究探行AI整体解决方案 全国招募代理

    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即将开幕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上海市经信委、徐汇区政府、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共同指导,由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联合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的“2024全球开发者先锋大会”,将于2024年3月23日至24日举办。